专题推荐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浙江:转型升级 丽水市食用菌行业适应新版食安国标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日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2016版正式颁布,将于2017年6月18日正式实施。这一农药残留的新国标,在标准数量和覆盖率上都有了较大突破,规定了433种农药在13大类农产品中4140个残留限量,较2014版增加490项,基本涵盖了我国已批准使用的常用农药和居民日常消费的主要农产品。  
      丽水市是出口食用菌大市,占据全省食用菌出口额“半壁江山”,拥有龙泉庆元出口食用菌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的“金字招牌”。2016年全市出口食用菌1358批次,5231.12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0.86%、4.02%。此次新农残限量国家标准的颁布,对出口食用菌行业影响重大。 
      丽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食用菌企业应认真学习新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主动开展企业自查,对不符合新标准要求的产品和工艺及时开展技术整改,打好企业管理转型升级战,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全国食用菌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议

    全国从事食用菌行业的生产、科教、营销、加工、管理及协...

    2011-02-17 14:19: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