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辽宁:铁岭县黑木耳住上“高楼” 产量翻近4倍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在铁岭县白旗寨满族乡茂森源黑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里,一串串立体悬挂式种植的木耳菌棒上挂满了黑黑的木耳,工人正在采摘、晾晒木耳。
      据介绍,大棚立体悬挂式木耳种植是合作社引进的最新种植技术,把木耳菌棒穿成一串串挂在大棚内,这样让木耳住进“高楼”不仅节约生产土地,还提高了木耳的产量。合作社目前已建成16栋木耳大棚,每个大棚占地近400平方米,可摆放木耳2.5万棒,单位面积木耳摆放量提高了将近4倍,一栋大棚内的木耳产量也随之翻了近4倍。在大棚内采用立体悬挂式种植木耳,温度、湿度受天气影响较小,可进行人工调节,避免了以往受天气环境的制约。同时采用悬挂技术生产的黑木耳干净少沙土,市场上这种黑木耳每公斤可卖到将近80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