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有了这个政策,土地马上变活钱!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问:农村土地到底值不值钱?
      答:按以前的传统,确实不值钱。种地就是种地,很少听说有谁种地发了大财的。
      问:那土地里有啥价值,为啥这么多人都抢着流转土地呢?
      答:土地的价值有三,一是土地性质本身的价值;二是土地权利的价值;三是地上物。
      今天重点要跟大家说的是,土地怎么变活钱?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时候,曾提出“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后来,银监会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在15个市(县)试点地区,对符合规划、用途管制、依法取得要求,以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方式入市和具备入市条件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办理抵押贷款。
      没错。这就是说,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作为抵押,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
      试点在哪些地区开展?
      对适用地区,《办法》明确允许开展抵押贷款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仅限于国家确定的15个入市改革试点县(市、区)地区,包括北京市大兴区、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辽宁省鞍山市海城市等。
      哪些地可以贷款?
      对适用地类,《办法》明确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是指存量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中,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确定为工矿仓储、商服等经营性用途的土地,规定以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方式入市的和具备入市条件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办理抵押贷款。
      对抵押物范围,《办法》允许具备处分权的两类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融资:一是以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方式取得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二是尚未入市但具备入市条件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
      怎么贷?
      这一政策下发究竟为哪些农业人带来巨大利好?我们又该如何利用政策利好,轻松贷到款,解决农业资金问题?
      这一政策试点地区能引爆哪些财富?
      1、盘活农村土地上的资产。将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把实现农民土地权益作为改革试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抵押融资功能。
      2、盘活农村金融,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金融机构要结合“土地使用权”的权能属性,在贷款利率、期限、额度、担保、风险控制等方面加大创新支持力度。
      3、加大扶持和协调配合力度,将带来更多补贴红利。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保险保障等方面,加大扶持和协调配合力度。
      4、完善配套措施。试点地区建立完善农村土地产权交易平台,和健全农村信用体系。
    中国兴农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关注:2022年可以申请哪些农业补贴?领多少?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2022年,国家针对三农的各项扶持措...

    2022-02-21 15:58:12

    2021年返乡创业政策支持有哪些?2021农业补贴最新政策来了

    2021返乡创业有这三项扶持:2020年1月9日,人力资源社会...

    2021-03-16 16:37:29

    速看!农业农村部全面启动农业补贴项目库建设和项目储备工作

    近日,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农业项目资...

    2020-11-13 09:45:00

    农业农村部:将林产品种植业纳入农业补贴范围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其网站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

    2020-11-09 15:41:35

    下半年即将开始申报的10个农业补贴项目,请及时准备!

    202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提早谋...

    2020-07-09 14:51:29

    2020年农业补贴何时下发?农民朋友们别错过时间!

    今天我们来看看2020年的农业补贴有哪些,啥时候下发!农...

    2020-05-26 15:14:21

    2020年农业补贴政策出炉

    2020年是全面走向小康的关键一年,农业补贴新政策的发...

    2020-01-14 14:40:18

    下半年这 12 项农业补贴,千万不要错过!

    一、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2016 年,原农业部将粮食补贴、...

    2019-07-24 09:53:12

    2019农业补贴新政策又添新项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享受补贴的农业项目有以下几种...

    2019-04-08 16:04:15

    享受农业补贴的这7类人群,今年你拿到补贴了吗?

    根据财政部出台的新文件显示,我国对于的农业补贴办法...

    2018-12-05 11:15:45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