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梁希才: 成就平泉食用菌的拓荒人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高峰勇攀登,风雨兼程华发生。愿得此身拓菌业,一片丹心为民丰。 
       “说干就干,行不行,试试看。”这是平泉菌业的拓荒者梁希平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在食用菌领域一干就是30年,把小小的食用菌变成了助农增收的大产业。为此呕心沥血,致力于研究食用菌栽培技术,带领百姓走上了致富之路。2016年平泉市全年生产规模达到5.6亿袋,实现年产值54亿元,全县约有百分之15的农民从事食用菌种植和生产,全县农民约有一半多的收入都来自这份产业。  
     
       三十年苦心孤诣 ,成就平泉食用菌的拓荒人。 
       承德平泉市地处燕山深处是一个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区农业大县,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全县建成食用菌专业乡镇14个,专业村100多个,发展10亩以上园区1000余个,总面积达4万亩,菇户3.5万,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近两年,全县基地规模已达到3.2亿盘(袋),预计产量达到32万吨,产值链经营额35亿元,提供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3000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0%以上,成为全县最具优势和特色、农民从中受益最多的立县支柱产业。 取得如此辉煌的业绩,我们不能忘记一个人,他就是梁希才,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会长,被广大菇农亲切的称为“菌业拓荒者,农民的贴心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