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坚持现代农业发展方向 打赢脱贫攻坚战 ——卢氏县九龙实业有限公司助力食用菌精准扶贫纪实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卢氏县九龙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卢氏县产业集聚区北岸,成立于2002年10月,企业注册资本3010万元,主要从事农业科技研发、推广、加工销售;食用菌菌种研发、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等。现拥有办公楼、食用菌出口标准化加工车间、食用菌保鲜库、综合加工车间、羊肚菌研发生产基地,是一家生产设备先进、基础设施完善、管理科学、技术力量雄厚、环境优雅的现代化河南省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注重品质,诚信经营,创新发展”的经营宗旨。通过强化企业管理,严格质量标准,注重品牌建设,创新经营理念,通过GB/T19001-2000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LS0900:2000标准认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QS认证、进出口企业资格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知名品牌、全国羊肚菌生产示范基地、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科技推广先进单位、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食用菌产业化联合体、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示范基地、百家诚信示范单位、中国食用菌工作创新奖等荣誉称号。并在2016、2017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全国羊肚菌发展大会”。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菌类,产品价值高,市场销售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14年由九龙实业有限公司引种成功,公司2015年在东明镇江渠村、北苏村等2个贫困村建立占地685亩的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基地,该基地是河南省内唯一一家羊肚菌示范基地。
        2015年2月份公司在三门峡陕州区菜园乡东凡村流转土地650亩,投入资金3000万元,建立羊肚菌人工种植、研发基地。其中建立智能大棚3500m²,用于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的研发、实验,该基地命名为陕州区东凡羊肚菌种植基地。
        2015年以来,公司按照“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以扶持专业合作社建基地、带农户、强龙头的发展模式,致力于山区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对农户种植羊肚菌实行无利润提供菌种,建立种植户微信群,全程专人给予技术指导,目前已带动河南、陕西、河北等11个省近百个县大面积种植羊肚菌,特别是河南省内90%县市有农户种植羊肚菌,已带动周边3000多农户以羊肚菌致富,户均增加年经济收入约2万余元。公司开辟了多种线上销售渠道、不断加大宣传产品力度,目前已带动周边约500农户进行线上销售产品,户均增收5000余元。2016年公司完成销售额13600万元。
         2016年公司与河南省农业科技研究院签订了河南省科技厅下派企业科技人员(专家)派驻协议。省科技厅、省农业科学院指派食用菌专家袁瑞博士为驻公司技术指导。同年8月公司羊肚菌基地被河南省科技厅授予河南省“九龙羊肚菌星创天地”,2016年10月被中国科技部授予国家级“九龙羊肚菌星创天地”。
        近年来,公司致力于打造“科学研究院+龙头企业+科研示范基地+信息化专业市场+精准扶贫”的新型产业模式,带动河南羊肚菌产业集群,建成中国羊肚菌菌种繁育基地、种植基地、深加工基地,共同打造中国羊肚菌之都。
        按照规划,2017-2020年公司计划投资4亿元,利用3年时间建设羊肚菌综合加工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可带动全国十五个省发展种植羊肚菌产业,农民脱贫致富;可带动本地及周边200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户均增加收入35000元。
        九龙公司,立足实际,发展农业,开拓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致力于把三门峡打造成为“中国羊肚菌之乡”,国家级羊肚菌生产航母基地,羊肚菌市场主导和核心研发基地。公司目前发展已颇具规模,生产设备先进,基础设施完善,管理科学规范,环境优雅舒心。2015年9月公司与太平洋证券公司签订公司新三版挂牌辅导协议,京师律师事务所、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也已经进驻企业进行规范化梳理,目前九龙实业公司与4家基金公司正在谈合作。公司计划2019年在主板上市。
        近年,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继续做好做大出口业务,开拓沿线国家市场,促使食用菌出口业务进一步发展。对内扩大对现有超市客户的供应面,积极开拓其它大型超市客户。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以引领山区特色生态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为己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卢氏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新疆泽普县:羊肚菌“种”出致富新希望

    新疆泽普县:羊肚菌“种”出致富新希望

    眼下,在由新疆驻喀什地区泽普县荒地村工作队管理的菇棚...

    2024-02-05 14:57:32

    河南新县:小小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近日,在位于河南新县陡山河乡柳林河村的食用菌基地,沟...

    2024-02-04 14:52:02

    湖南岳阳:羊肚菌保暖有“神器”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迎来降雪天气,屈原管理区...

    2024-01-23 15:25:56

    河南新县:羊肚菌等现代食用菌产业前景光明

    河南新县:羊肚菌等现代食用菌产业前景光明

    近日,河南省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先后到该县吴陈河镇和陡...

    2024-01-20 15:48:13

    甘肃省两当县:以层架式模式栽培羊肚菌

    甘肃省两当县:以层架式模式栽培羊肚菌

    连日来,在甘肃省两当县左家乡权坪村羊肚菌基地,村民们...

    2024-01-19 14:40:26

    山东冠县:成功选育出温度高抗型六妹羊肚菌新品种

    山东冠县:成功选育出温度高抗型六妹羊肚菌新品种

    近日,走进山东冠县桑阿镇后李赵庄村的羊肚菌大棚,可看...

    2023-12-25 16:03:13

    重大突破!适应沙土基质的南疆首台羊肚菌播种机正式投用

    重大突破!适应沙土基质的南疆首台羊肚菌播种机正式投用

    日前,由新疆塔里木大学机械与电气化工程学院主导研发,...

    2023-12-15 14:18:07

    新疆吉木萨尔县:昌吉九龙山公司助力实现“羊肚菌自由”

    新疆吉木萨尔县:昌吉九龙山公司助力实现“羊肚菌自由”

    近日,在新疆吉木萨尔县大有镇昌吉九龙山生物科技有限公...

    2023-12-13 15:45:29

    新疆泽普:羊肚菌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新亮点

    新疆泽普:羊肚菌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新亮点

    连日来,在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赛力乡荒地村一食用菌基地...

    2023-11-27 17:01:51

    黑龙江哈尔滨:成功攻克我国北方寒地羊肚菌栽培技术难关

    黑龙江哈尔滨:成功攻克我国北方寒地羊肚菌栽培技术难关

    羊肚菌是世界公认的著名珍稀食药兼用菌,富含多种人体需...

    2023-11-16 15:54:1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