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安徽:食用菌扶贫产业大丰收

    发布时间:2018-03-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阳春三月,春意暖人。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的砀山县周寨镇扶贫食用菌大棚羊肚菌迎来了首次丰收。
        砀山县出台《特色种养业2018年精准扶贫项目补贴实施意见》,大力推行园区、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经营大户等主体带动和贫困群众自主发展产业的“四带一自”模式,让有劳动能力、有土地资源的贫困户自主实施特色种植业提升工程项目,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主体带动项目,均有多项补贴资金,通过壮大特色种养扶贫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贫困户增收致富。
        周寨镇食用菌扶贫大棚采用“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由有多年菌类种植经验的崔海旺、李秀安合作社统一提供技术、管理和销售渠道,并聘用贫困户种植木耳和羊肚菌。全镇扶贫工厂每天用工人数400多人,其中贫困人群200多人,每亩每年生产新鲜羊肚菌可达300余斤,烘干后约40——50斤,平均为贫困群众每人每年增加收入五千余元,可为六个贫困村的集体经济增收三十余万元,给贫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周寨镇在发展食用菌生产中,结合本镇特点和优势资源,先后成立了3个毛木耳食用菌合作社组织,在解楼、张屯、朱小楼、孙老家、周平庄、郭张庄六个贫困村建立了四十六个食用菌扶贫大棚,占地60余亩,1000多名贫困群众先后参与食用菌生产培训,并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如今,食用菌大棚已成为该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支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