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云南:野生菌协会大力推广“云品出滇”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云南日报消息,近日,云南省特色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野生菌分会成立大会在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成功举行。
        按省商务厅要求,为进一步保障“云品出滇”工程,自2017年9月至2018月3月底,云南省特色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完成了德宏、保山、临沧、大理、丽江等州市的49个县的产地调查,完成了上海、深圳、长春、内蒙古等地的销地调查。
        据云南省特色农产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成立野生菌分会旨在通过会员制模式,学习西方涉农协会的管理方法,将技术、理念与会员分享,共建市场、共创消费文化。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野生菌作为云南农产品中的优势绿色产品,有望为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做出典范,希望行业协会坚持“立标准、树品牌、建体系、扶产业”的16字方针,为行业发展、“云品出滇”做出贡献。
        下一步,协会将申报5个以上的农产品全产业链质量技术标准,将涵盖农产品种植、流通、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力争成为省商务厅和省农业厅推荐标准,乃至云南“绿色食品牌”的推荐标准。
        据了解,“云品出滇”就是要把云南的名品特产资源进行系统的整合和包装,制定相应的品质标准,运用创新的服务模式,打造一个云南名品特产的营销服务平台,让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个人不用到云南就能买到云南的名品特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