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河北:“迁西栗蘑”在第三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活动上受到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18-05-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明旭影)5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活动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举办。活动上,迁西县农牧局携带迁西栗蘑酱、栗蘑鸡丝、栗蘑茶、栗蘑汤、栗蘑小菜、灰树花固体饮料、灰树花压片糖果等一系列亮相京津冀蔬菜食用菌产销对接会议,受到了大会领导与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迁西县是全国最大的栗蘑主产基地,产品已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大中城市。近几年,迁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栗蘑产业发展,围绕“迁西栗蘑”品牌创建和保护工程,采取了多项强有力措施,迅速把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生产力,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得到国内外食用菌行业广泛关注和认可。“迁西栗蘑”是迁西特色产品,在栗蘑产业发展中,迁西县的食用菌发展始终以“迁西栗蘑”为主导,立足资源优势,加快形成以龙头企业带基地、以标准化生产打基础、以名优品牌闯市场的栗蘑产业化发展格局。坚持以龙头带动为突破口,重视品牌建设,实现产业升级。栗蘑因其富含多糖、氨基酸、蛋白质、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有益矿物质及维生素,可食药兼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减少胰岛素依赖,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有助于控制血糖,抑制脂肪细胞堆积,降低血压,而食物中的纤维素是目前公认的最具预防肠道癌发生的作用,被誉为“蘑菇之王”、“抗癌奇葩”。
        “迁西栗蘑”产业发展20多年来,迁西县已是国际蘑菇学会会员单位,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北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级单位。2012年,“迁西栗蘑”取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3年,迁西县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栗蘑之乡”称号;2014年,以迁西栗蘑为主要食材的栗蘑宴荣获“中国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团体冠军”;2015年,迁西县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全国优秀主产基地县”称号;2016年3月份,“迁西栗蘑”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最具投资价值产地品牌”;5月份,迁西栗蘑获国家工商总局下发的“迁西栗蘑”商标注册证书;8月份,“首届迁西栗蘑(灰树花)食药用价值推介会”在迁西县隆重举行。12月份,迁西县政府被河北省食用菌协会授予“河北省食用菌现代园区示范基地县”和“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扶贫突出贡献单位”称号。2017年5月份“迁西栗蘑”荣获“河北省十佳食用菌知名品牌”称号;6月份,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迁西县“全国栗蘑特色小镇”称号,授予迁西县农牧局“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示范单位”荣誉称号;8月份,国家质检总局通过了“迁西栗蘑”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专家评审。12月份,迁西县人民政府报送的“迁西栗蘑”,在全国果菜产业绿色发展百佳地标品牌宣传推介活动中,获“2017全国果菜产业绿色发展百佳地标品牌”和“2017全国十佳食用菌地标品牌”荣誉称号。


        2018年以来,迁西县人民政府推进落实《关于推进以迁西栗蘑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坚定不移地将迁西栗蘑产业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来抓,全力推进产业扩规模、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全县栗蘑产业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全县以栗蘑为主的食用菌厂25家,食用菌专业合作社16家,食用菌公司5家,食用菌栽培总量达到0.5亿棒,鲜菇产量1万吨,实现产值近2亿元。如今,迁西县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栗蘑(灰树花)生产基地,栗蘑产业已成为继板栗之后,迁西农业经济发展又一新亮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省现代食用菌种业创新团队在迁西举办栗蘑新品种新技术培训

    河北省现代食用菌种业创新团队在迁西举办栗蘑新品种新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迁西栗蘑生产水平和产业效益,切实把栗蘑产...

    2023-11-10 10:36:14

    河北迁西:多元化合作形式,发展竹荪、栗蘑等特色食用菌

    河北迁西:多元化合作形式,发展竹荪、栗蘑等特色食用菌

    近年来,河北迁西县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过程中,按多...

    2023-09-20 08:56:36

    河北迁西栗蘑做大做强,离不开这几点

    河北迁西栗蘑做大做强,离不开这几点

    迁西栗蘑要进一步做大做强需要政策支持、龙头企业带动,...

    2023-09-01 09:44:16

    河北迁西县:白庙子镇黑洼村种栗蘑,年产值近3000万元

    河北迁西县:白庙子镇黑洼村种栗蘑,年产值近3000万元

    近日,在中国栗蘑之乡——河北迁西县白庙子镇黑洼村食用...

    2023-04-23 10:19:15

    河北迁西县:朵朵栗蘑催开“致富花”

    河北迁西县:朵朵栗蘑催开“致富花”

    人间三月,河北省迁西县太平寨镇黄土岭村的设施大棚内呈...

    2023-03-24 16:05:11

    河北省迁西县召开以栗蘑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培训观摩会

    河北省迁西县召开以栗蘑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培训观摩会

    7月11日上午,为深入落实河北省食用菌十四五产业发展战...

    2022-07-13 08:52:08

    河北抚宁区滑石后村:种植栗蘑 绽放农民致富梦

    河北抚宁区滑石后村:种植栗蘑 绽放农民致富梦

    今年,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坟坨镇滑石后村探索致富新...

    2022-06-18 10:08:55

    河北省抚宁区:扩大种植规模 栗蘑绽放农民致富梦

    河北省抚宁区:扩大种植规模 栗蘑绽放农民致富梦

    今年,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坟坨镇滑石后村探索致富新...

    2022-06-17 14:54:14

    北京:昌平区农技推广站指导反季节栗蘑种植

    随着北京市昌平区北部半山区栗蘑种植户大部分已经定植完...

    2019-06-17 14:29:36

    湖南:石门县试种栗蘑成功 每丛均重达5公斤

    日前,从湖南永汇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磨市镇铜鼓峪村...

    2019-05-31 09:10:2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