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王继成:80后大学生村官,带领村民种食用菌致富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986年出生的王继成,大学毕业后,选择做一名大学生村官,成了河北省平泉县梁后村的村助理。 梁后村是一个贫困村,这里的农民祖祖辈辈靠种地为生。王继成也出生于农村,于是他决定要用自己的所学,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于是他开始在县内四处考察学习,认真求教,并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确定了首个创业目标,就是发展食用菌。 然而做出这个决定受到了家人的反对、朋友的质疑以及群众的不支持,他没有放弃,也没有动摇。为了筹备资金,他整天奔走东借西凑。在县组织部和镇党委的协调下,他贷款10万元建起10亩食用菌园区。 
        在他的细心呵护和科学养殖下,他种植的食用菌丰收了,全年盈利40万元。这个成绩使得村里的群众对他刮目相看,曾经反对他的朋友、家人也信服了。
        看到他成功后,不少村民纷纷上门求教经验。在他的带领下,许多村民开始搞食用菌种植,并筹资近百万元,建百亩食用菌园区1个,发展食用菌40万盘袋,年总产值达150万元,仅此一项农民人均增收1500多元。
    随后全村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食用菌生产总量达到了60万盘袋,年总产值实现200万元,农民进一步增收。 
        王继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赢得了村民的认可,也得到组织和大学生村官的认可,他当选为大学生村官联谊会秘书长。以大学生村官联谊会为载体,他经常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交流,还专门成立了法律服务队和科技服务队,为村民提供服务。
        为更好地带动大学生村官创业,2010年,王继成组织大学生村官筹资24.6万元,发展蔬菜大棚28个,成为承德市第一个大学生创业基地。目前,创业基地不仅是大学生村官们交流、学习、创业、发展的平台,热销的各种蔬菜也让参与投资的大学生村官年均可获利近万元。 
        如今他正谋划建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拓宽销售门路,保障持续增收,他的目标就是带领梁后村的所有村民摆脱贫困的生活,走上致富道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