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贵州:芦猫塘村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走进贵安新区湖潮乡芦猫塘村,田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自贵安新区设立以后,在外经商的蒙际军放下手中的生意回到家乡芦猫塘村发展,成为芦猫塘村村主任。4年来,他带着大家一起干,“干”出了一番新天地。
        “今年3月,芦猫塘村开始实施食用菌项目。食用菌种植占地少,收益高,可以有效解决村里土地少的问题。对于村民来说,是最好不过的种植项目。”蒙际军说。
        据介绍,芦猫塘村第一批食用菌菌棒由新区农水局免费为村民提供,第一批试种植户共10户,每户利用自家空地试种了800棒至3000棒不等的食用菌,每个月由村合作社统一进行收购。
        “以前搞传统种植,一年下来,到手的钱仅够生活。村主任告诉大家种植食用菌可以增加收入,我就跟着试种。我们家有800多棒食用菌,在种植过程中,技术员会来给我们作技术指导。最开始我什么都不懂,现在做得越来越好了。”芦猫塘村村民黄莉告诉记者,在上一期的食用菌分红中,她得到1300多元钱。
        “我要在家带小孩,在家里就能种植发展食用菌项目,对于我来说确实很方便、很适合。”黄莉说。
        “哪个品种产量高、赚钱多、需求量大,我们就带领村民种什么。发展特色新兴产业,大家才有出路。”蒙际军说。
        据了解,目前,芦猫塘村村民都已得到第二期食用菌的分红。之后,村里将为每户村民把菌棒数增至3000棒,保证他们每期均可得到6000元的收入,并于今年底在全村实现种植食用菌全覆盖。
        目前,芦猫塘村的食用菌项目已推开了4个多月,不仅省内销售市场打开了,该村还与云南、四川、重庆等地客商签订了供销合同。
        如今,芦猫塘村人均年收入已经从4年前的2000元不到增至5000元以上,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