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安徽:阜阳市太和县总投资5.1亿元食用菌项目实现”智能化”生产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记者来到太和县旧县镇范庙村一家菌菇生产企业,一走进菇房内,看见工人在采摘成熟的菌菇。该菌菇生产企业不同于传统生产模式,这家企业把菌菇搬进了恒温室内进行种植,做到全年生产,让食用菌实现了”智能化”生产。
        据了解,太和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是招商引资项目,由安徽百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总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是集食药用菌生产、种植、科研、技术培训、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特色文旅餐饮、产品销售和出口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公司建成将拥有大型标准化菌包厂、现代化实验室、有机肥厂、功能性食品加工厂、冷链物流中心、观光旅游生态园和扶贫基地,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服务”的经营理念,先后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安徽省农科院、辽宁省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自主研发生产姬菇、竹荪、姬松茸、羊肚菌、灵芝等10余个珍稀食用菌品种。公司全面致力于食(药)用菌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建立姬菇种植基地、竹荪种植基地、羊肚菌种植基地、灵芝种植基地、鸡枞菌种植基地、杏鲍菇种植基地等,形成多元化多品种的战略布局,有效保证产品周年化供应。
        安徽百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17年底入驻,项目总占地面积500亩,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是集食药用菌生产、种植、科研、技术培训、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特色文旅餐饮、产品销售和出口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安徽百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王跃霖告诉记者,她们之所以选择太和县作为投资,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太和县政府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对她们园区建设给予45%的补助,二是太和县交通便利华源物流方便,三是以前公司远在辽宁,原材料运输成本高,现在在太和县投资建厂,可直接获得百麓食用菌生长所需要的秸秆、杨絮、木絮等原材料,节省了运输成本。
        贫困户高素玲以前家里是种地的,现在她把土地按照1000元一亩的价格流转给了安徽百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己也在百麓食用菌棚里干起了杂活、每天摘摘蘑菇,一个月就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她笑着告诉记者,“今年她就要脱贫啦。” 安徽百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人董建国介绍,目前太和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建成12个食用菌大棚,每个大棚可直接带动10个贫困户就业,每人每个月收入都在2000元左右,下一步,他们将和华源医药合作,对食用菌进行深加工,进行药物研发和珍稀元素提取。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江西广昌:优化产业环境,推动食用菌产业从有到优、提档升级

    为做大做强食用菌特色种植产业,江西广昌县深入开展调研...

    2024-04-23 16:07:36

    陕西山阳县:开展食用菌专项气象服务

    近日,陕西省山阳县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走进陕西和丰阳光...

    2024-04-23 15:22:38

    辽宁沈阳:一季度食用菌产量增长7.7%

    一季度,辽宁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1830.5亿元,按不变价格...

    2024-04-23 11:15:17

    贵州大方县: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贵州大方县: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近年来,贵州大方县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促进百姓增收致...

    2024-04-23 10:43:33

    甘肃清水:刘村食用菌产业园木耳大棚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

    近日,甘肃清水县红堡镇崔刘村食用菌产业园木耳大棚内,...

    2024-04-23 10:13:18

    江西广昌:村企合作,推动食用菌从“人”到“众”、遍地生“金”

    江西广昌:村企合作,推动食用菌从“人”到“众”、遍地生“金”

    江西广昌县食用菌产业虽然产品质量优势明显,但产品深加...

    2024-04-22 15:36:23

    品品鲜生物年产5.5万吨珍稀食用菌产业园落户云南南华县

    品品鲜生物年产5.5万吨珍稀食用菌产业园落户云南南华县

    近日,江苏品品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南华县人...

    2024-04-22 13:50:30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22 13:33:54

    2024年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走势

    2024年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走势

    中国是世界食用菌生产业增长最快的国家。2022年,其年总...

    2024-04-22 10:41:41

    颜廷武: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颜廷武: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22 10:18:1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