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贵州: 梵天菌业院士工作站揭牌暨智能化菌包生产线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微印江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 7月29日,贵州梵天菌业有限公司智能化菌包生产线开机启动及菌农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印江县木黄食用菌园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理事长、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玉莅临指导。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市政协副主席、市食用菌专班牵头领导龙海,市科技局局长刘家赋,县委书记田艳,深圳劲嘉集团董事长、梵天菌业公司董事长乔鲁予,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秘书长刘自强,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长田、刘晓龙、李晓等专家及县领导袁纯江、任翔、冉飞鸿、刘旭明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主持仪式。
         李玉院士提到,食用菌产业发展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大健康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大好发展机遇。专家团队将全力与企业、地方携手合作,充分利用印江梵净山神奇的自然资源,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技术指导培训等,在食用菌技术创新、品种选择培育等方面为企业和地方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好示范效果和引领带动作用,多方共同努力,全力将印江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仙菇之城”、“名菇之乡”,力争在食用菌特色产业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为中国的食用菌产业创造出全新的经验,树立起一面鲜艳的旗帜。
        龙海代表全市食用菌产业工作专班及全市食用菌产业的组织、生产和科研战线对李玉院士及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梵天菌业菌农培训中心的揭牌及智能化菌包生产线的开机表示热烈祝贺。龙海说,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二届七次全会围绕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都明确将食用菌作为见效快、效益好、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集中资源要素强力推进。全市坚持强龙头、扩规模、创品牌、带农户的发展思路,食用菌产业有了裂变式的发展。铜仁高度重视科技支撑对产业的巨大推动作用,李玉院士专家团队和地方的携手合作,梵天菌业公司菌农培训中心的成立、智能化菌包生产线的启动,将迎来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大好机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支撑食用菌产业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按照李玉院士提出的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力争为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作示范、立标杆,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撑。
        乔鲁予在发言中表示,李玉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对企业的科学指导,既能为企业的生产发展插上科技翅膀,提升企业的核心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价值,又能将专家团队的食用菌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科技价值,是对企业和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持。李玉院士专家团队和企业的携手合作,必将全面提升企业的研发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助推食用菌产业在贵州生根开花、广结硕果,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艳在发言中说,李玉院士及其专家团队与地方、企业携手共同发展食用菌产业,将对印江食用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食用菌产业补短板、增效益、树品牌,实现裂变式发展产生重大引领作用。同时,还将有效激活企业研发资源,充分发挥科研优势,极大提升印江食用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提升食用菌专业人才队伍规模和层次,助推印江食用菌产业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
       田艳表示,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院士专家团队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田艳希望,企业要借助院士专家团队的科技创新平台,努力在菌种开发、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食用菌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希望李玉院士及其专家团队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印江食用菌产业发展,积极为印江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双方通力合作、携手并进,积极打造“仙菇之城”、“名菇之乡”。
        启动仪式上,印江县委书记田艳与深圳劲嘉集团董事长、梵天菌业公司董事长乔鲁予一起为梵天菌业公司菌农培训中心揭牌。
        铜仁市政协副主席、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牵头领导龙海宣布梵天菌业公司智能化菌包生产线开机,随后,李玉等领导嘉宾共同为智能化菌包生产线启动开机。仪式结束后,梵天菌业公司CEO刘兵陪同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梵天菌业智能化菌包生产车间和智能化育菌中心,
     
        据了解,贵州省梵天菌业有限公司由盐城爱菲尔菌菇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劲嘉集团共同投资。盐城爱菲尔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食用菌标准化、工厂化厂房研究、开发、设计、施工为一体的专业公司,在食用菌工厂化厂房设计及设备研发方面处于全国前列,先后在全国设计建造了60余家各类食用菌工厂化厂房,并为其配备了生产装备,拥有菇房建设相关专利20余项,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辽宁沈阳:一季度食用菌产量增长7.7%

    一季度,辽宁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1830.5亿元,按不变价格...

    2024-04-23 11:15:17

    贵州大方县: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贵州大方县: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近年来,贵州大方县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促进百姓增收致...

    2024-04-23 10:43:33

    甘肃清水:刘村食用菌产业园木耳大棚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元

    近日,甘肃清水县红堡镇崔刘村食用菌产业园木耳大棚内,...

    2024-04-23 10:13:18

    江西广昌:村企合作,推动食用菌从“人”到“众”、遍地生“金”

    江西广昌:村企合作,推动食用菌从“人”到“众”、遍地生“金”

    江西广昌县食用菌产业虽然产品质量优势明显,但产品深加...

    2024-04-22 15:36:23

    品品鲜生物年产5.5万吨珍稀食用菌产业园落户云南南华县

    品品鲜生物年产5.5万吨珍稀食用菌产业园落户云南南华县

    近日,江苏品品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南华县人...

    2024-04-22 13:50:30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22 13:33:54

    2024年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走势

    2024年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走势

    中国是世界食用菌生产业增长最快的国家。2022年,其年总...

    2024-04-22 10:41:41

    颜廷武: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颜廷武: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22 10:18:18

    云南腾冲:黄坡社区种植基地食用菌年产值近900万元

    近年来,云南腾冲市腾越街道引导群众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

    2024-04-19 16:09:16

    陕西靖边县:食用菌年生产总量达5000吨

    近年来,陕西省靖边县不断加大食用菌产业的扶持和发展,...

    2024-04-19 15:40:2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