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云南华坪:羊肚菌进入采收季 每亩产值达3万元以上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种植的羊肚菌进入采收季节,宏地村、德胜村、船房村、嘎佐村等地种植的羊肚菌己经开始逐渐出菇,今年总体长势好,出菇比较好,预计将获得大丰收。
        华坪县羊肚菌产品主要销往县内、丽江、昆明、广州、上海等地或由外贸出口企业销往欧美国际市场。全县成立了华坪县萨萨农业开发公司、华坪县兴芮菌业公司、丽江敬源农业开发公司、华坪县美芮农业开发公司、华坪县润科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华坪县荣将镇食用菌专业协会等8个羊肚菌开发公司和专业协会。华坪县羊肚菌示范种植重点在荣将镇宏地村,船房乡船房村、嘎佐村,新庄乡德胜村等适合羊肚菌种植的地区。
        据宏地村书记吴贵远介绍,今年宏地村种植羊肚菌达200亩,预计产量达40000千克,产值达360万元。羊肚菌种植是农民增收的又一条重要途经,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生物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鲜羊肚菌销售受到了影响,县农业农村局生物创新办、镇政府、村两委为羊肚菌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寻找销路,提出指导意见建议,采取措施,将采收鲜羊肚菌自然晒干和烘干成羊肚菌干品,等新冠肺炎疫情过后销售羊肚菌干货,将羊肚菌产业损失降到最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
        华坪县萨萨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负责人熊元美介绍,今年在宏地种植羊肚菌26亩,预计每亩产量达200千克,产值达46.8万元,纯收入达8万元,羊肚菌鲜货每千克价格120-300元。春节前羊肚菌销售到县内、丽江、昆明等国内市场,销售价格好,最高价格每千克价格300多元。近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输不便,鲜羊肚菌货发不出去,鲜羊肚菌销售受到了影响,销售收入达4.5万元,将采收鲜羊肚菌自然晒干和烘干成羊肚菌干品,现有羊肚菌干品400千克,等新冠肺炎疫情过后销售羊肚菌干货,将损失降到最低。带动农民48户在羊肚菌种植基地务工,农民务工工资收入6.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18户在基地务工,户均务工工资收入0.3万元, 带动农民及建档立卡户实现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华坪县兴芮菌业公司吴富才介绍,今年种植羊肚菌20亩,预计产值达36万元,预计纯收入达28万元,每亩产量150-180千克以上,羊肚菌鲜货每千克价格120-280元,目前销售收入达25万元,还有干品羊肚菌500千克,预计采收结束纯收入达14万元,每亩纯收入达0.7万元;收购农民种植羊肚菌140000千克销售收入达14万元;带动农民种植羊肚菌50亩,预计产值达90万元,羊肚菌获得了丰收,带动农民250人在羊肚菌种植基地务工,农民务工工资收入2.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户5人在羊肚菌种植基地务工,务工工资收入达0.26万元;羊肚菌销售到丽江、昆明、广州、上海及外贸出口销往欧美国际市场, 带动农民发展羊肚菌实现增收。
        华坪县美芮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谷学美说:“今年种植羊肚菌6亩,羊肚菌长势好,产量可以。羊肚菌鲜货价格好,每亩平均产量达200千克以上,除已经销售鲜货羊肚菌外,还有干品羊肚菌70千克,目前销售收入达3.5万元,预计全部采收销售结束收入达10.5万元,每亩纯收入达0.55万元。”
        宏地村李小华说:“前几年我在县萨萨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参与羊肚菌种植管理,参加培训,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种植技术水平。自己今年种植羊肚菌3亩,每亩平均产量达150千克以上,预计产值达4.26万元,目前销售收入达3.6万元,还有干品羊肚菌6千克,预计采收销售结束纯收入达1.8万元, 每亩纯收入达0.6万元,实现了增收,羊肚菌种植比种植其它农作物收入高。”
        华坪羊肚菌鲜货每千克价格120-300元,精品鲜货每千克价格300元以上,干货每千克价格1200元以上,精品每千克价格1400-1800元以上,一般亩产量150千克以上,每亩产值达3万元以上。
    (来源:华坪县生物资源开发创新办公室)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上海崇明:育出“巨无霸”羊肚菌

    近日,位于上海市崇明区的一设施化连栋大棚喜迎羊肚菌丰...

    2024-04-15 17:20:25

    江西鹰潭:“龙羊-Y”“龙羊-D”羊肚菌测产结果出炉

    近期,江西省鹰潭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鹰潭市农业科学研...

    2024-04-08 16:21:42

    贵州大方:羊肚菌撑起增收“致富伞”

    贵州大方:羊肚菌撑起增收“致富伞”

    近期,在贵州省大方县文阁乡文阁社区羊肚菌特色产业种植...

    2024-03-30 16:07:50

    河南新县:羊肚菌奏响春日“丰收曲”

    河南新县:羊肚菌奏响春日“丰收曲”

    近日,河南新县羊肚菌进入采收期,新县正盛种植农民专业...

    2024-03-27 15:41:42

    河南新县:大力发展羊肚菌等现代食用菌产业 绘就乡村振兴好“丰”景

    河南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一个以林为主的山区县,南北...

    2024-03-13 16:18:46

    四川成都:羊肚菌新品种面世 具有耐高温、抗病虫害能力较强等特点

    四川成都:羊肚菌新品种面世 具有耐高温、抗病虫害能力较强等特点

    近日,在四川成都东部新区养马街道的羊肚菌大棚内,羊肚...

    2024-03-06 16:54:21

    四川省成都市:利用鱼塘种植羊肚菌 亩产超1100斤

    四川省成都市:利用鱼塘种植羊肚菌 亩产超1100斤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姚渡镇一家羊肚菌基地喜迎丰...

    2024-03-05 15:46:28

    安徽灵璧:羊肚菌冷棚早产高产栽培技术结硕果

    安徽灵璧:羊肚菌冷棚早产高产栽培技术结硕果

    近日,安徽省灵璧县高楼镇今年首批羊肚菌抢鲜上市,远销...

    2024-02-27 14:45:47

    新疆吉木萨尔县:闲棚变“金棚” 实现羊肚菌错峰上市

    新疆吉木萨尔县:闲棚变“金棚” 实现羊肚菌错峰上市

    近日,在昌吉九龙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菌棚内,一朵朵鲜...

    2024-02-26 15:12:37

    浙江省平湖市:羊肚菌智能化生产获突破 收益可观

    浙江省平湖市:羊肚菌智能化生产获突破 收益可观

    近年来,羊肚菌、赤松茸等珍稀食用菌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

    2024-02-23 14:37:3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