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吉林:玉木耳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在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建平乡大岗村宏瑞种养殖农民合作社玉木耳农业生产标准化扶贫示范园的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为菌包打孔,挂包。工人们动作娴熟,打孔、挂包一气呵成,一会儿工夫就挂完了四五排。大岗村党支部书记石云虹介绍说:“这些工人都是当地的贫困户,自从玉木耳项目建成以来就一直在这里打工,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每个人工作效率都很高,1万个菌包5个人只要三四个小时就能挂完。”
      据了解,大岗村玉木耳产业园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玉木耳生产基地,共有大棚21栋,年产量可达1万斤。谈到销售情况时,石云虹高兴地说:“去年玉木耳销售额是40多万元,而今年还不到半年时间销售额就接近50万元了。”销量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推广宣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岗村的玉木耳销售受疫情影响运输不畅,大量玉木耳滞留在基地无法售出,这可急坏了石云虹和村民们。政府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方组织人员拓展销售渠道。
      4月11日,镇赉县政府副县长姜力化身“网红”直播销售玉木耳,帮助扶贫产业开拓销路,仅19分钟即销售3400斤玉木耳。之后通过多次直播带货,镇赉的玉木耳“火”起来了。华润燃气吉林分公司设在辽源区域、长春区域、吉林区域和白城区域的11家公司,共计采购镇赉县玉木耳487斤,价值近3万元。县内各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动员职工竞相购买,其中县人民医院动员全院职工支持扶贫产业,共购买了7万多元玉木耳。现在该基地又与供应站签订协议,为全县中小学校的营养餐供货玉木耳。长春一汽扶贫馆已经与示范园对接,在全省范围内的扶贫馆展销玉木耳产品。通过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玉木耳滞销的问题已经得到了缓解。
      在大棚内,村民一边听着歌,一边干着活,一袋袋菌包是他们用汗水浇灌的希望,一栋栋大棚是他们用劳动建立的家园。据石云虹介绍,大岗村玉木耳农业生产标准化扶贫示范园为当地解决了几十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年平均工资支出20余万元,实实在在地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大岗村贫困户张令军身有残疾,无法务农,这些年来夫妻俩都在玉木耳基地打工。石云虹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以张令军一家为例,两口人都在示范园打工,4个月可以实现收入1万元。张令军说:“在这里打工让我过上了好日子,多亏了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看着一袋袋菌包整齐的挂在架子上,石云虹笑着说:“今年给贫困户的分红一定比去年多。虽然钱不多,但村里人对玉木耳产业会更有信心,越来越多的人会愿意来基地打工。”再过一段时间,玉木耳就将从菌包中长出,村民们希望这些玉木耳充分发挥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不仅丰富消费者的餐桌,还能填满贫困户的钱袋。(陈偲聪 镇赉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贵州三穗县木界村:种植特色玉木耳 助民增收

    贵州三穗县木界村:种植特色玉木耳 助民增收

    眼下,正值食用菌成熟季节。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武笔...

    2022-07-02 10:02:08

    贵州铜仁市万山区:玉木耳出耳旺 干品进军海外市场

    贵州铜仁市万山区:玉木耳出耳旺 干品进军海外市场

    这片都出来了,你看,这棚也都出来了眼下,在贵州铜仁市...

    2021-10-14 16:32:47

    贵州印江县:玉木耳喜迎丰收 变身"钱串串”

    贵州印江县:玉木耳喜迎丰收 变身"钱串串”

    连日来,贵州印江县木黄镇劲嘉集团生态智慧农场的大棚里...

    2021-06-07 16:14:46

    江西:万载县引导农民发展玉木耳种植 开辟创收路

      本网讯(记者 姬丹丹)近日,江西省万载县高城镇大坪...

    2017-09-16 09:51:25

    河南:卢氏县驻村书记引进玉木耳种植 喜获丰收

    河南:卢氏县驻村书记引进玉木耳种植 喜获丰收

    本网讯(记者 王海燕)河南省卢氏县农牧局派驻该县东明镇...

    2017-07-05 16:10:01

    河南:三门峡玉木耳试种成功进入采摘期

       6月20日,在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西凡村...

    2017-06-21 09:43:47

    江西:伊春奉新县种植玉木耳”带来好盼头

      本网讯(记者 明旭影)走进奉新县澡下镇龙溪村金泉组...

    2017-06-01 17:18:34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