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农业农村部:今年以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已惠及121万农户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农业农村不消息今年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财政部门加快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大力支持农民购机用机,为春耕和“三夏”农业生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机械化支撑。截至7月31日,全国已实施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4.8亿元,实施进度达到67.5%,扶持121万农户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141万台(套)。 
      据介绍,今年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财政部门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主要在三个方面着力。 
      一是着力支持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发展。
      截至7月31日,全国共补贴购置拖拉机19.57万台、耕整地机械48.43万台、播种机械8.72万台、水稻插秧机4.73万台、谷物收获机械3.39万台,有力促进了早稻、小麦等粮食作物机械化生产。各地积极按要求将生猪生产涉及的自动饲喂、环境控制、疫病防控、废弃物处理等机具装备全部纳入本省补贴范围,全国补贴购置生猪生产相关机具5.86万台(套),有力促进了生猪产能恢复。 
      二是着力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今年将茶叶色选机、茶叶输送机、茶叶压扁机、果树修剪机、食用菌料装瓶(袋)机、果园轨道运输机、秸秆收集机等7个品目纳入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推动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等扶持措施对贫困地区实现全覆盖。上半年全国共补贴购置茶叶、林果、食用菌生产机具6.75万台,促进了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机械化发展。 
      三是着力提高农民办理补贴便利度。
      今年,农业农村部门比往年提早两个月开通了农机购置补贴管理系统,全面上线运行了全国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网络投档平台,确保农机生产企业可在平台上向所有省份投送补贴机具信息,实现了一网通办,极大提高了投档工作效率。实行补贴申请常年连续受理,规定了补贴申请受理和资金兑付办理时限,将补贴受益信息公示时间压缩至20天,进一步提升补贴办理时效性。全国通过手机APP办理补贴申请占比超35%,其中北京、浙江、青岛超过99%。在政策启动早、补贴申请便捷、审核兑付快等共同作用下,各地实施进度普遍提速,24个省份超过60%,8个省份超过90%,其中黑龙江、新疆等地补贴资金已经用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牢牢守住农村改革的政策底线

    2023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强化农村改革...

    2024-01-15 14:16:39

    农业农村部:推动实施涉农专业学生订单定向培养的“公费农科生”政策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

    2023-11-08 15:47:15

    农业农村部持续推动“公费农科生”政策

    10月16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

    2023-10-26 15:34:48

    盘点2023上半年的十大重磅农业政策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

    2023-08-14 16:21:41

    关于完善农村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关于完善农村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78...

    2023-07-20 15:46:48

    盘点农业行业的涉税优惠政策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为了保护和推动农业的发展,...

    2023-06-17 15:13:58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的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

    2023-03-30 16:21:30

    四部门: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

    四部门: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农...

    2023-02-06 14:36:52

    农业企业涉税优惠政策有哪些?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为了保护和推动农业的发展,...

    2023-01-30 16:05:10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

    2022-11-08 15:15:3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