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即将召开 共探行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羊肚菌商业化栽培区域不断扩大,规模化栽培技术日臻成熟,成为近两年我国食用菌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中的一支新秀。但羊肚菌产业在发展中还存在生产标准不完善、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不健全、生产管理和技术水平及区域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亟待通过会议研讨、技术交流等形式,从供给侧调优产业结构,从需求侧提高产品质量,把羊肚菌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为总结全国羊肚菌产业在生产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推广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宣传推广广昌县羊肚菌产业的区位优势、地域品牌及创新模式,增强羊肚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中共广昌县委、广昌县人民政府、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主办,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广昌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将于2023年2月24-26日在江西省广昌县举办。
    本届大会以“推介特色产业、打造区域品牌、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安排主题报告会、专题报告会、专家研讨会、羊肚菌品鉴会、开幕式、精品展示、现场观摩、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产销对接等活动内容。同期,将权威发布全国羊肚菌产业发展最新调研报告。大会将邀请农业农村部相关部门领导、全国羊肚菌主产区产业负责人、食用菌行业专家,各地生产、加工、装备、物资企业代表,以及采购商、经销商、供货商等参会。
    本届大会举办地广昌县地处江西省东南部、武夷山西麓。全县森林覆盖率70.24%,具有发展白莲、食用菌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曾荣获“中国优质白莲之乡”“中国茶树菇之乡”等多项荣誉称号。多年来,广昌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白莲、食用菌这两大产业可循环互补的优势,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集科研、示范、推广、培训为一体的广昌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白莲、食用菌(羊肚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广昌县在羊肚菌等食用菌产业上的创新发展经验,值得行业同仁学习与交流。
    本届会议,新华社、央视网、中国网、中国食品报、农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及地方媒体,以及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编辑部等食用菌行业专业媒体资源矩阵对大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宣传报道。同时,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和菌视直播平台也会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自2016年开始,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的全国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成为我国羊肚菌产业从业者相互交流学习、拓展商务合作、传播新理念、促进新发展的品牌化会展活动,在促进羊肚菌产业健康稳步发展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由广昌县食用菌协会、江西圣莲朵朵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还得到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大会将是2023年食用菌行业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行业会展活动,将对我国羊肚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及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