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切换新赛道 引入新动能 如意情生物抢占全国鹿茸菇市场50%以上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11日,在武汉东西湖区辛安渡街道的如意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园区,一箱箱的鹿茸菇装车,然后被运往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南地区。不到一年的时间,这种新品种的菌菇快速走上餐馆酒店的菜单,更是在春节前走向了千家万户的年饭餐桌。
    鹿茸菇俗称“脆脆菇”,营养丰富,口感鲜香脆嫩爽,适合干锅、煲汤、凉拌、小炒等全场景烹饪做法,在大众眼里是一个营养价值“全能型”菌菇新品种。如意情总部设在九省通衢的武汉,是复星快乐产业旗舰平台豫园股份中的重要成员,公司在全国食用菌行业工厂化金针菇规模排行第三,拥有武汉、厦门、连云港三大基地。
    近年,金针菇市场出现内卷,2022年,如意情董事长赵诚宁做出了一个大刀阔斧的决定:将企业的优势产品金针菇转产为鹿茸菇,开辟新赛道。前期公司经过了长期的准备和调研,从零到现在的日产鲜菇300吨,只用了一年左右时间。目前来看,鹿茸菇的销售已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2年,如意情公司规模增长超43%,净利大幅提升。
    菌菇生产,虽然是农业生产,但如意情一直坚持现代化农业的发展理念,武汉和全国的基地都是从建厂起,就坚持工厂化生产。在培育车间,一年四季维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保证鹿茸菇生长最合适的拟生态环境;在出菇车间,行业领先的液体菌种及配套技术,保障了鹿茸菇的单产和品质;在烘干车间,先进的烘干设备提高了自动化水平,保证了干菇的稳定品质和独特风味……不仅用工业的方式来做农业,2022年还创新了融资模式,引进了现代化的先进烘干设备,大幅度降本增效。
     
    鹿茸菇的走红,还离不开直面消费者C端渠道的关键性突破。目前,如意情C端销售仅半年就突破了5000万元。各大短视频、直播平台头部主播的倾情推荐,叮咚、美团等生鲜配送平台的上线,社群私域流量的推广……如意情的鹿茸菇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普通消费者的视野里。目前,如意情已经完成了鹿茸菇的产能卡位,产能占全国鹿茸菇市场50%以上,成为全国行业领先企业,小小菌菇有望在今年春节成为千家万户餐桌上的“网红食材”。
    随着人们对提升免疫力的重视度不断增加,对健康饮食需求在不断增长,以及餐饮行业需求的持续释放,鹿茸菇的发展还有很大空间。2022年,公司已经跑出了全新的赛道并拿到了好的名次,未来三年,如意情将通过品质先行和产品深挖,配合渠道重塑和精细化运营等手段做强鹿茸菇,持续致力于成为“中国菌菇行业领鲜者”,让鹿茸菇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