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河南太康县:朵朵金耳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太康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9日,在河南太康县大许寨镇水润君赵食用菌生产基地的大棚,基地负责人李振杰来回穿梭,认真观察金耳的生长情况。
     
    “种金耳是我返乡创业取得的突破。目前我种植了28座大棚,每个棚每年种植6茬,产品主要销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非常畅销,收益可观。”李振杰说,“下一步,我将积极带动本村及周边村镇的群众种植金耳,增收致富。”
     
    太康县地处华北平原南部,近年来,太康县大许寨镇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业,探索发展多元化食用菌种植模式,既为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提供岗位,又助推电商产业发展。
     
    金耳为真菌植物门真菌,又称黄木耳、金黄银耳、黄耳、脑耳。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金耳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和磷、硫、锰、铁、镁、钙、钾等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滋补品,并可作为药用。主要功效是化痰止咳、清心补脑以及美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云南嵩明:朵朵金耳铺就致富路 成为当地群众“金疙瘩”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

    2022-06-05 11:38:3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