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湖南江华:秀珍菇菌包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3-02-11

      来源:江华发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在湖南江华东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菌包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装袋机飞速运转。全自动、半自动生产线都开足马力,工人们抓紧生产秀珍菇菌包。不一会儿,一个个菌包整齐摆放在铁架上,等待着运往蒸汽灭菌车间。自年后复工以来,公司迅速组织工人忙生产,目前已生产20万袋。
    该公司董事长陈满英介绍说,已经接了60多万的单,每天以两万多袋的速度生产。这个季节菇须在每年春节后生产。在食用菌栽培的重要时节,菌包的好坏直接关系产量的高低和收成。从原料粉碎、拌料、装袋、捆扎、灭菌、接种等多道工序,公司都严格把控,确保秀珍菇的成品率。拌料期间水分要把握在63%-64%之间,出来的产品才有质量。灭菌不彻底,就容易坏包。接种全部是净化车间的,成活率达到99%。
    菇棚内,工人们正在将接种后的菌包上架摆放。约500平方的一个大棚,可以摆放3.5万-4万袋菌包,待六月份时,一个个菌包便会长出一朵朵鲜嫩诱人的秀珍菇。从菌包生产、栽培到产品加工,每一个环节都为村民带来增收渠道。
    近年来,东泷农业大力发展以秀珍菇为主的菌菇种植产业,目前基地建有40个大棚,已打造出集工厂化制菌、棚式立体种植、标准化车间加工、品牌化市场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通过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农户稳定增收。合作社、农户都可以自行拿回去出菇,出菇后跟公司一起销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