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海南澄迈县仁兴镇:林下种植食用菌,促农民持续增收

    发布时间:2023-02-25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澄迈县仁兴镇林下种植食用菌项目一期已经投产,种植大棚分布在68亩橡胶林间。仁兴镇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依托当地气候,以及海南的反季节差异优势,种植虎奶菇和红托竹荪为主。
    林菌模式是目前发展林下经济的主要模式之一,林下种植更生态,不仅可以节省成本,还能充分利用空闲土地资源,不与粮食作物争夺土地,平时只需要根据土壤的湿度简单浇浇水就可以。但在林下探索尝试种植食用菌是根据菌类所需的生长环境决定的,海南金麦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严献洪表示,此类菌菇生性喜阴,林间内通风、凉爽,为食用菌生长提供了适宜的环境条件,可降低生产成本。通过简化栽培程序,提高产量,为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食用菌采摘后的废料又是树木生长的有机肥料,一举两得。
    仁兴是澄迈县林业面积最多也是分布最广的乡镇,加之交通不便,仅靠单一的种植农业无法为当地居民提供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该镇将“劣势”变“优势”,走出一条因地制宜且绿色发展的振兴之路。通过镇企合作的模式运作,按照“先试点、后拓展”的发展思路,率先示范,带动村民扩大食用菌种植面积。
    仁兴镇目前已经完成二期530亩种植基地场地平整工作,看着食用菌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该镇也将产业规划至三期,为后续发展预留空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