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四川蓬溪:建成全国领先的虫草花工厂化基地 日产鲜品50吨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全景遂宁、蓬溪融媒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蓬溪县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农业基础扎实,具有高质量发展食用菌产业的现实基础、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
    谭皓 摄
     
    食用菌是蓬溪优势产业中极具代表性的一张“牌”。该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初。作为“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县”,蓬溪县按照“一园两片多基地”的食用菌全产业链规划布局,目前已培育了四川琪英、骆峰菌业等龙头企业30家,带动就业3000人。
     
    行走在蓬溪县天福镇常回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人赏心悦目:一座座现代化白色厂房鳞次栉比,蓬勃生长的杏鲍菇、虫草花、鹿茸菇等食用菌硕大紧实。这里就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体杏鲍菇工厂化生产企业、全国最大的虫草花工厂化生产基地——四川琪英菌业有限公司(下称“琪英菌业”),这里有工厂化生产车间和专业技术团队,其销售网络遍布北京、湖南、重庆等全国23个省市以及东南亚部分国家地区。
     
    扎根蓬溪十年,琪英菌业不仅实现了产业规模化发展,也持续发挥其带动作用,探索出一条农业龙头企业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走进该公司立体型智能化的出菇车间,处处弥漫着浓郁的菌香。据介绍,出菇车间采用自动化智能控温技术,可自动调整菇体发育所需的温度、湿度、光照和氧气等。自动化、一体化、工厂化的现代菌类生产车间,突破了食用菌栽培受季节温差影响的限制。
     
    在“智慧农业”加持下,琪英菌业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工厂化虫草花生产基地和单体杏鲍菇生产基地,日产杏鲍菇120吨、鲜蛹虫草50吨,其中杏鲍菇产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来源:全景遂宁、蓬溪融媒)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贵州剑河县​首家半自动工厂化基地喜迎双孢菇、姬松茸丰收期

    贵州剑河县​首家半自动工厂化基地喜迎双孢菇、姬松茸丰收期

    近日,在位于贵州黔东南州剑河县温泉隧道口的食用菌种植...

    2021-03-30 15:12:57

    福建:日本平野培养中心人员参观绿宝集团杏鲍菇工厂化基地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日前,日本平野培养中心的岛野社...

    2014-04-14 10:46:38

    河北:承德双承生物食用菌工厂化基地投产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

    2013-07-29 10:59:4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