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警惕野生食用菌中毒做好宣传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04-03-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刊讯 (记者白中龙)近日,随着气温的上升及我国南方湿度的加大,中南部部分地区野生蘑菇开始生长。记者上午采访了中国食用菌协会焦长根会副会长,他对记者说,最近湖南等地又有食用野生毒菇中毒的的事件发生。他说中国食用菌协会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采食野外的蘑菇产品。同时,他还对记者说,中国食用菌协会将倡议各地食用菌专业经销及科研机构,要加强本地区的科普宣传。增加人群众的识别意识和认知水平,防止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   同时,焦长根副会长说,人工栽培的食用菌产品现在品种很多,营养价值与野生食用菌产品相同且价格大众化,喜欢的群众完全可以到超市买来食用。 **********相关链接******************** 湖南日报消息:   截至发稿时,八旬老母已死,其他四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湖南省湘潭市昭山乡高峰村的邹湘辉家经常采摘野蘑菇作为桌上“美肴”,而昨日晚餐不到两个小时后,野蘑菇毒倒了一家五口三代人,84岁的老母亲已经死亡。 昨日吃过晚饭后不久,邹湘辉的老母亲就开始呕吐、抽搐。接着,儿媳妇感觉心闷、气短,浑身抽搐。紧接着他自己和小孙子都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于是,他连忙拨打120,湘潭市一医院救护车赶到后,将他全家三代5口人接到车上,打算接回一医院进行救治。然而,就在出他家门后不久,车上情况最为严重的邹湘辉的老母亲和儿媳妇已经出现严重不适,于是,救护车将她们俩紧急送往了就近的湘潭市三医院救治。进院不久,邹湘辉的84岁老母亲就已死亡,儿媳妇也正在三医院接受救治。邹湘辉及老伴和他的小孙子则送到了湘潭市一医院进行抢救。到记者发稿时止,其他四人分别在湘潭市一、三医院进行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