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福建省蘑菇罐头出口量增价扬

    发布时间:2006-09-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据新华网报道,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福建省蘑菇罐头出口15.0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价值1.51亿美元,增长35.69%,其出口均价为1001美元/吨,比去年同期上涨25.75%。
            分析今后蘑菇罐头出口形势,福州海关有关人士认为,有如下四个不利因素值得重视:
            一是各国反倾销调查。美国方面虽然已经解除对我国蘑菇罐头“自动扣留”措施,但一旦我国产品再次被检出病菌等卫生指标达不到FDA要求标准,将面临再次遭遇“自动扣留”的风险。澳大利亚海关于2005年4月5日对自我国进口的蘑菇罐头发起反倾销调查,2005年9月26日澳大利亚海关发布了2005/52号倾销公告,分别给予福建省不同出口企业4.2%-23.2%的反倾销税。
            二是药残新规定。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今年对罐头食品中的双酚环氧树脂、酚醛环氧树脂和邻酚环氧树脂含量实施新规定,其中前两者不得检出,后者要求含量小于1PPM。目前,国内标准卫生指标、限量与欧盟等发达国家要求存在差距较大。
            三是欧盟实行的配额制也阻碍了蘑菇罐头的出口。目前欧盟进口我国的蘑菇罐头大部分属于关税配额外进口。按照欧盟相关规定,关税配额以外的进口蘑菇罐头需支付高额附加关税。需缴纳附加关税的福建产蘑菇罐头有盐水小白蘑菇罐头、小白蘑菇罐头和其他小白蘑菇罐头等。此外,欧盟成员国增加后,并未按我国对新增成员国的出口实绩相应增加自我国的进口配额量。
            四是受气候因素影响,蘑菇原料收购价格持续上涨,蘑菇原料基地难以保证稳定供应。另外,2004年以来进口马口铁每吨上涨近1倍,空罐成本大幅提高,而蘑菇罐头出口价格难以相应提高,生产出口企业面临成本风险。

    责任编辑:紫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