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庆元香菇(干菇)标准化栽培示范区项目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07-04-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从浙江省丽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庆元香菇(干菇)标准化栽培示范区”项目近日在杭州通过国家标准委组织的考核验收。

        据介绍,庆元县是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八十年代以来,香菇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该县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但是,由于香菇安全标准化体系不完善,产品质量检测监控体系不健全,产品检验的农药残留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达不到标准等原因,造成了香菇产业化程度和产品质量不高,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低,在国际市场上缺乏竞争力。特别是加入WTO后,该县出口香菇因质量、卫生安全等问题被扣留、索赔、退货的情况时有发生,使不少生产者、经营者受到损失。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庆元县政府及时向国家标准委申报了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庆元香菇香菇标准化栽培示范区项目,旨在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研究香菇标准化技术,建立健全香菇标准化体系,建设香菇优质、高效生产基地,加快香菇产业化步伐,提高香菇品质。

    责任编辑:紫晴

    来源:中国食品商务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