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菇菌 降脂抗癌的良品

    发布时间:2007-10-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菌被公认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及各种健康成份,有助抗癌、降血压、防流感及减少贫血等情况,益处多多,难怪在美国被称为“上帝食品”,而日本亦称之为“植物性食品的顶峰”。

        能供食用的菇类约有五百多种,其营养价值相约,都是极佳的健康食品,内有许多不同的成份,包括十八种氨基酸,蛋白质约十四点四克,食物纤维约八点五克,钙一百二十四毫克,磷四百一十五毫克、铁二十五点三毫克及钾、钠、锌、硒等微量元素。

        其中,锌的含量是奶粉,大豆的三倍,维他命B1、B2、C等亦超过西红柿、马铃薯、胡萝卜、菠菜等,蛋白质超过猪、牛、羊等,而所含的热量则低于米和面,属低热量食物。

        抗癌症

        其有益成份多多,药用价值自然相当高,例如菇菌具有抗癌的作用,其多醣体是医药方面最强的免疫剂与调节剂。虽然对癌细胞没有直接的杀伤力,但能刺激抗体形成,调节机体内部的防御力量,而且可促进淋巴组织转化,故有抑制癌细胞生长及扩散的作用。而当中的高分子结构葡萄糖,对肺癌、胃癌、食道癌、肠癌等别具疗效。

        此外,菇菌中的干扰素诱导剂(当人体受到病毒侵袭时,为抑制病毒增生而释放出来的物质)能诱导身体机能,增强免疫细胞的活力,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有防止细胞癌变的作用,减低患癌及癌症复发的机会。

    责任编辑:紫晴

    来源:第一食品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