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庆元黄田镇灰树花产业实现产销两旺(图)

    发布时间:2007-11-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元县黄田镇是全国最大灰树花生产基地,占了全国生产总量的85%以上。据统计,2007年庆元县黄田镇镇共生产灰树花850多万段,每段纯收益1.50元,单项创收1275万多元,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灰树花在黄田镇“三济”一片已有20多年的生产历史,从没间断过生产。据中济村村干部介绍:“07年灰树花在村里的收购价格创历史新高,干灰树花每公斤平均售价80元,最高的90元/公斤,比去年每公斤高26—30元,鲜灰树花平均每公斤售价8元,最高的11.20元/公斤,比06年每公斤高2—2.50元。全村有90%以上农户(在册户籍180户)都生产灰树花,生产最多的农户两季合计有7.5万段,全村07年两季合计生产灰树花200多万段,单项总收入有400万元,是本村农民的主要收入之一。在销售方面不用愁,本地就有很多收购商,在本村还有一家“福建亚西雅食用菌有限公司”驻在村里收购,一年要收购70多吨鲜灰树花,加工成小包装后出口日本……”。湖头村村委主任季达祥告诉笔者:“我们村也有近90%的农户生产灰树花,我自已07年两季共生产3万段灰树花,纯收入达6万元,一个300人口的小村,07年灰树花收入达300多万元。”

        在上济村,大家可见醒目的“庆元县食用菌办公室、庆元县阳光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庆元县江源菇品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浙江省农业标准化推广示范基地’、浙江纳富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黄田镇上济村‘灰树花标准化出口示范基地’、庆元县绿园食品有限公司的‘黄田灰树花基地’”等多家公司在上济村建立的灰树花生产基地。

        07年黄田镇灰树花缘何产销两旺,其主要原因是该镇推行了灰树花标准化生产,加大了品牌宣传,在继续重视出口销售的同时,拓展国内消费市场。据统计,07年灰树花国内销售占七成以上。

    (编辑:田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