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广西武宣鲜蘑菇价格节节高

    发布时间:2007-12-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年乘飞机漂洋过海到香港、日本等地的广西武宣蘑菇,今春又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价格比去年每公斤高1.8元,全县总产值达645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68元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清香无渣的品质。广西武宣背靠广西大瑶山及其支脉龙山,无污染的森林渗水是蘑菇生产基地的主要水源。除此之外,地下水域丰富。暗河、泉水、有水溶井、溶洞的岩溶区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70.8%,人体必需的各种矿物质给蘑菇的生长提供了足够的养料。

        充足的原料给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武宣年饲养瘦肉菜牛、奶水牛20多万头,这些上好的牛粪是培育蘑菇的基料。加上1.6万公顷的优质香稻禾秆、糯玉米秆。经混合高温发酵杀死各种病毒后,成了双孢菇的有机肥料。

        该县农业局长钟龙辉告诉笔者,广纳各地先进种植技术保证了高品性和稳产量。除邀请区内外食用菌专家到县、乡、村田间地头培训外,还组织各村大户代表到横县、灵山实地参观取经,“二次发酵”、“棚架式”等技术推动了蘑菇品种的增多。

       “政府着力优化生态区域布局,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县委书记彭进瑜介绍,近年来,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有市场竞争力的“玉林东方食品”、“横县科丰”、“新加坡刘氏姐妹”等公司先后到县内落户。建起食用菌生产技术,加工包装、储藏运输等环节的质量标准体系,一条龙外销。给提高产品档次提供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监控。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