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斗鸡菇热卖眉山城

    发布时间:2008-09-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昨(27)日,在四川省眉山市眉山城区珠市街有一排农民在叫卖斗鸡菇,用塑料袋盛装的斗鸡菇又新鲜又个大,吸引了不少买主。卖者多数是来自山丘地区的农民,他们说,每天清晨去山上采,由于这两天的雨水比较多,所以斗鸡菇长得特别好,大家都收获不小。

      入夏以来,每天早上在眉山城各个农贸市场都可见到一些农民提着斗鸡菇叫卖,虽然价格卖到一斤25元,但这种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仍然深为城市人喜爱。“这个斗鸡菇真的味道很好,纯天然的,营养又好。”李小姐笑着说,并当场买了四斤。

      据了解,斗鸡菇含有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迄今无法人工培育,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斗鸡菇生长对环境条件要求极为苛刻,于高温高湿丛林,没有叶绿素,不能光合作用。雨过天晴,有农民专门上山找寻采摘,乐此不疲,并在公路或集镇,以篾条串连或者塑料袋盛装叫卖。据说,采摘时,只能用木片或竹片,忌用铁器。

      当地群众总结出斗鸡菇的诸多好处:一是无污染,生长于深山、树丛、道旁、岸边,自然生长,不受农药、化肥等化学合成物的污染;二是营养丰富,内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钾、铁等微量元素,并含有多种人体内不能合成的氨基酸;三是烹饪方法多样,焖、炒、炸、烤、煲、蒸、炖、拌、煸、爆等十八般“武艺”皆可使用,而且色鲜、气香、味美,让人垂涎欲滴。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