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会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

    2024全国(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全国(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蘑菇大王王广德百万富翁之路

    发布时间:2009-03-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地区北章村农民王广德靠种植茶树菇走上了富裕路。在短短的1年半时间里,他由1栋温室大棚发展到23栋,发展茶树菇筒50万袋,纯收入达40余万元。被当地的人们称为"蘑菇大王"。

      在种植茶树菇之前,王广德也曾干过装饰装潢,办过汽车美容等。一个偶然的机会,报纸上一则江西地区种植茶树菇致富的信息,吸引住了他。经过多次考察论证以及市场调查,最后他决定引进种植茶树菇。1999年5月,他自筹资金20万元,建起了1座日光温室,种上了第1批茶树菇,经过精心培育,到12月底,除收回成本外,还获纯利5万元。这样一来,他的信心更足了,便决定扩大规模。他在建大棚的同时,把村里的闲散劳动力招来,从江西聘请技术人员,从配料、装袋、接种、管理到加工成品各个环节进行系统地技术培训,有了技术还要有实验基地,他又从村里承包了40亩地,建起了22座温室大棚,种养菇筒由10万袋发展到了50万袋,就这样使他走上了富裕路。

      个人致富之后,他看到周围群众要求种植蘑菇的积极性很高,王广德便向他们伸出了热情之手。村民李秀玲一家4口人,父母长年患病,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困难,在王广德的帮助下,她承包了1个大棚,仅一年,就获利1万余元。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富裕起来,王广德将自己承建的温室大棚全部包给群众,他负责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提供基础设施并负责回收承包者的鲜菇。据他介绍,明年他还要扩大经营规模,至少再发展温室大棚10栋,带动更多的乡亲们致富"。 

    来源:三农致富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