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首届食用菌出口产销对接会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

    四川洪雅瓦屋山发现特大野生灵芝菌

    发布时间:2010-05-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3日,记者在四川洪雅县瓦屋山镇采访时获悉,当地韩坪村民李文祥在原始森林长岩沟冷杉林中,采摘到一朵特大野生灵芝菌。

      在当地镇干部的引领下,记者一路奔波几十公里后找到了李文祥并见到了特大野生灵芝菌。李文祥告诉记者,前不久到山里去寻找野生药材,爬到长岩沟冷杉林中时,突然看见一根一米多直径的老树干上四、五米高的地方,长着一朵特大灵芝菌,费劲周折后终于将野生灵芝菌弄下树来,背回家一称整整18.5kg。

      在韩坪,记者找人找来一把钢圈尺进行了认真测量。经测量,这朵野生灵芝菌宽61.5cm,厚17cm,高35cm。记者现场观察,野生灵芝菌的表面呈深黑红色并有鲜艳光泽,其外表边缘呈一层又一层地重叠起来的形状,不知是否是该野生灵芝菌的年轮圈。观其背面,似有一层不足0.2cm厚的白色皮,而与古树木的接触面,则是十分好看的花纹。

      在韩坪,许多上了年纪的老村民都说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大的野生灵芝菌。

      经东北、云南等省网上披露的野生灵芝菌比较,瓦屋山韩坪李文祥采摘到的这朵野生灵芝菌属木灵芝,长到几十斤重则需有几十上百年的时间,没有这么长的时间不可能长到这么大,这朵野生灵芝菌属特大型野生灵芝菌。(中国新闻网 /巨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