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浙江:云和县依托政策实现食用菌工厂化生产

    发布时间:2010-05-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明旭影)为了消除食用菌生产的季节限制,实现食用菌全年生产,提高产量,使食用菌达到绿色有机标准,云和县华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今年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建设了3800立方米的冷藏库,实现食用菌工厂化生产。

      食用菌生产对温度和湿度要求较高,在常规下,一年一般只能生产一季,而且产量和质量还会受气候影响。利用冷藏库生产食用菌可实现全年生产,并且保证产量和质量,生产珍稀菌效益特别明显,如杏鲍菇用工厂化生产,一年生产10批,3800立方米的冷藏库一批可生产杏鲍菇18万袋,每袋净利润0.6-0.7元,一年效益可达110万元,140万元投资可在一年零四个月收回。

      华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云和县食用菌生产龙头企业,今年年初该合作社租赁了40亩地用于建造冷库,计划分4期建设,第一期3800立方米的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计划再建造第二期。

      国家实施农机购机补贴后,云和县农民购机热情高涨,既提升了全县农机化水平,又让农民得到了实惠。华丰合作社社员叶少平说:“我们合作社早就想建工厂化基地,以前苦于投资太大,现在国家对冷藏库有了补贴政策,降低了投资成本,我们才下决心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希望能带动其他农民实现共同致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