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浙江:庆元县召开香菇节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0-11-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日,庆元县召开庆元香菇节暨城市形象设计汇报会,听取上海市林家阳艺术原创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设计团队对庆元香菇节暨城市形象设计的汇报。县领导陈景飞、叶旭勇、吴郁郁、吴泽民、阎昌远、任献民参加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设计团队就庆元县城市视觉形象设计、香菇节礼品及包装设计、形象营销及传播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陈景飞对设计团队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设计团队很用心、很努力,设计作品很精美、很地道,充分体现出设计团队的专业水平和庆元的地域、历史文化特点。同时,也希望设计团队能更多地吸收各方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设计方案,使庆元香菇节暨城市形象设计作品更具地方特色,更具长远性和认同性。

        陈景飞指出,文化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无价之宝,是构成城市形象的主要内涵。城市形象的展示关键靠文化的魅力来展现,没有文化就没有城市品位。因此,要塑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形象,增强区域竞争力,就必须高度重视区域文化的提升工作,做足文化创新文章,通过文化创意和文化内涵的挖掘,努力提升文化的附加值,促进庆元县香菇、廊桥等特色文化传承、保护,使传统文化经久不衰。

        陈景飞强调,要重视传统文化的挖掘、品牌策划和传播营销方式的创新,通过影视媒体、平面媒体、户外广告、节庆活动、网络传播等方式,着力挖掘我县香菇、廊桥等特色文化资源,提升区域文化产业竞争力;要重视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根据设计团队和专家的建议、意见,抓紧研究细化深化工作方案,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设计方案落到实处;要重视建立相应的组织实施体系,结合实际,研究建立品牌委员会、香菇工艺品开发中心、旅游服务中心等组织机构,加大营销整合和工作力度,确保庆元城市形象营销和传播的需要。

        会上,庆元县有关方面专家及与会的部门负责人,就设计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庆元香菇节及城市形象规划设计的不断完善献计献策。庆元县县委办、县府办、宣传部、发改、建设、国土、旅游、文广新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汇报会。

      当天上午,陈景飞与设计团队实地察看了香菇博物馆迁建项目建设情况,对博物馆展厅布置、展板内容、展品摆放等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不时提出完善布展内容的建议、意见,力求突显“菇源”文化,确保香菇博物馆的独特性,成为对外展示庆元形象的窗口。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