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辽宁:三项新技术促进食用菌增产菇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0-1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满足人们新的消费需求,解决生产当中的技术难题,2010年内,本溪市大刀阔斧地加大了食用菌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力度。通过一年实践,总结出三项技术将促进全市食用菌增产菇农增收。

        一、香菇注水技术

        实施香菇注水技术,解决了从前泡袋烂筒、污染率高、劳动力强、成本高等难题。在泡袋方面,减少了烂袋造成的污染率高,影响出菇产量和质量,使产值降低;在补水技术上由三人管理一个棚减少到一人管理一个棚,降低了生产成本,经计算,每袋二斤干料的生产成本由原来的2元降低到了1.8元,降低了10%左右。

        二、黑木耳小“v”割口技术

        实施黑木耳小“v”割口技术,能割到110个口,解决了从前大“v”割口技术,每袋80个耳口出耳少的问题,又解决了”滚钉子”二潮耳发生耳率低的问题,提高产量20%以上。

        三、香菇“炮弹”接种技术

        实施香菇“炮弹”接种技术,省去了开袋接种易污染的问题,使菌丝生长、出菇均匀一致,而且提高了生产效率,由原来三人接种,每天接1000袋,转变成一人每天接1000袋,降低了接种劳动力成本3倍以上。

        2011年,市中心将加大三项技术的示范与推广力度,使本溪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