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上海:世界最大单体工厂建成蟹味菇产能规模创新阶

    发布时间:2012-06-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蟹味菇作为食用菌大家族的新秀,以其具有独特的蟹香味而得名。但不为人知的是,蟹味菇工厂化培植行业,在国内的兴起与发展却只有短短的十一年时间。

        2001年,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农业科学院的技术下,在中国大陆开创了蟹味菇产品工厂培植模式,并推出了第一盒蟹味菇产品。经历十来年发展,丰科蟹味菇工厂化培植已发展成了一个独立的子行业,在中国食用菌行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2年,上海丰科斥资3.5亿元在山东青岛建成的大型生产基地,蟹味菇日产能达到30吨,将我国蟹味菇生产规模推向新高度。上海丰科青岛基地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蟹味菇单体工厂。
        除规模最大外,青岛丰科在节能降耗以及工厂的科技含量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一是在厂房的前期设计、中期施工建造及后期设备的选用、安装等方面,公司始终秉持“低碳工厂”这一原始投资构想,最终实现了“节能降耗”这一目标,大大降低了工厂的后期运营及维护成本;二是积极地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充分展示了高新科技、生态循环、高效集约、控制精准等现代农业优势;三是青岛丰科在母公司上海丰科及上海农科院的技术支持下,选用了最优良的菌种并配以成熟的技术管理和严格的质量管控,最终使得青岛丰科的产品在继承上海丰科产品的优良品质特点的基础上,另有新突破。
        青岛丰科蟹味菇产品的成功上市,可以说是上海丰科十年蟹味菇培植经验沉淀后的一次劲力暴发。十年前,上海丰科推出了国内的第一盒蟹味菇,开拓并引领了一个新行业——蟹味菇行业的兴起与发展;十年后,上海丰科成就了世界最大的蟹味菇单体工厂并计划陆续进军其他珍稀食用菌产品。在如今这一新的时代背景和技术环境下,丰科将一如既往地以新鲜、安全、营养作为品牌核心价值观,保证产品的绿色、健康、无污染,为发展成世界一流的食用菌生物科技企业而不懈努力。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