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福建:2013年漳州食用菌出口量连续10个月保持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3-11-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裴金玲)漳州出口食用菌品种丰富,涉及香菇、白木耳、白背黑木耳、蘑菇、杏鲍菇、保鲜平菇等十几个品种,出口市场涵盖日本、欧盟、东盟、加拿大、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统计,2013年1-10月,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出口的食用菌(除罐头外)1231批、1.26万吨、4321.7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14%、3.75%和6.80%,在国内外经济低迷情况下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主要出口品种有:蘑菇出口3288.99万美元,增长20.38%;杏鲍菇出口501.89万美元,增长17.09%;黑木耳出口1160.22万美元,增长77.47%。主要出口市场日本、欧盟、东盟等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出口欧盟1531.11万美元,增长25.42%;出口东盟1118.29万美元,增长27.15%;出口日本693.95万美元,增长34.43%。
        漳州检验检疫局力促辖区食用菌出口:一方面通过加强风险评估,完善出口企业分类管理,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为出口企业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对辖区出口食用菌企业的技术指导和帮扶力度,积极推进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帮助企业加强基地源头管理,健全过程管控,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品出口。
        在出口政策方面:2013年3月份以来,国家恢复食用菌出口退税政策,进一步调动了企业出口积极性。日本放宽对我国食用菌产品相关监控,取消黑木耳 毒死蜱项目的命令检查,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食用菌出口。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