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盐城爱菲尔食用菌工厂化产业模式探索专题

    发布时间:2013-12-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记者 姬丹丹)工厂化栽培企业能否成功,通常说是由市场、资金、技术、管理四大要素所组成的,食用菌厂房设计建造的是否科学合理与这四大要素有着直接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食用菌厂房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独特而先进的食用菌厂房设计、施工技术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将是食用菌工厂化栽培企业成功的关键。
    会议现场(一)
        11月12日晚上7点,由中国菌物学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举办的全国第九届菌需物资展销会“食用菌工厂化产业模式探索及厂房装备设计应用要点浅析”交流会在西安水晶岛酒店会议中心B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这个会议大厅爆满。今天座谈会的主讲嘉宾是盐城爱菲尔菌菇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他就工厂化产业模式、设计要点等同参会代表交流。
         刘兵谈起食用菌工厂化,自有他自己的一套理论,他认为食用菌工厂化设施栽培是一项高投入,高产出,高效益的新型产业,是一项周密、多学科知识交融的系统工程,要想进入必须事先对此有充分的认识。比如食用菌工厂设计建造中首先要注意的是食用菌工厂的选址,另外分期建造食用菌厂房在设计中一定要考虑长远,甚至包括同一个食用菌工厂更换菌种设计、食用菌工厂生产过程中在提升改变食用菌种植方式等问题。食用菌厂房的整体工作环境不同于其他工作环境,它有着更高技术层面的要求,不同菇类有着不同的生长环境需求。
    盐城爱菲尔菌菇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在进行报告
        对于这个细节爱菲尔一直是遵循一个原则:了解每个客户的不同需求,并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按国际化的标准和设计理念为客户提供完善的项目服务,系统建设方案,无菌接种车间方案,系统图等,直观地向业界展示爱菲尔的理念。不同的菌种培养周期、生育周期、工艺要求都是不一样的,在日产量相同的情况下,不同菌类对厂房的各个功能区域的平面和空间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太大,固定资产投入加大,能源消耗增加,产品的固定费用和变动费用增加,产品成本增高,市场竞争力下降,企业盈利能力降低;太小,产量达不到设计的产量,投入产出不配比,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固定成本增高,盈利减少甚至亏本。
        刘总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很多企业代表听了刘总的演讲后,私下跟刘总进行食用菌工厂化厂房设计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希望下一步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参会代表积极发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