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黑龙江:大球盖菇“南菇北移”生态化栽培项目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任志梅)近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完成的大球盖菇“南菇北移”生态化栽培技术创新、集成与示范项目成果鉴定会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召开,农业部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许修宏、黑龙江省经济作物管理站研究员马云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分院陈立新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项目鉴定会。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黑龙江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研究员倪淑君及其团队作的工作汇报,审查了相关佐证材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实用性强、应用范围广、生态效益高、生产推广潜力大,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据了解,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从2009年就开始进行大球盖菇“南菇北移”落地黑龙江的工作。经过多年艰辛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在大球盖菇适宜菌种筛选、菌丝生长关键因素的研究、栽培基质研究、栽培模式研究、营养成分分析研究、保鲜技术研究以及加工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工作,成功地将大球盖菇落地黑龙江省,为大面积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球盖菇的引种示范成功逐渐被关注和认可,省政府政策研究室进行了专题调查并形成调研报告,近期大球盖菇被列入《黑龙江省林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国家秸秆补贴政策的范围中。
       目前,大球盖菇已在全省20多个市县示范成功,成为一些市县种植结构调整和林业产业发展的新项目,大球盖菇正在成为黑龙江省备受关注的食用菌新秀,产业化前景广阔。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