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会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全国第十二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以“推动科技创新、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产业联动”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二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于11月11日在河北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11月9日—11日,3天时间,硕果累累。本届展会共举办了1场主题论坛、3场专题报告,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推介路演会。据初步统计,菌博会期间,来自国内外参展参会代表达1000人以上,200多家企业携2000多项创新成果及新产品新技术到会展示交流,有上万人次进场观展、洽谈业务,意向交易额达1.2亿元,泰国、新加坡、土耳其、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近20名境外代表到会交流。此外,新华社、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等多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单位对展会进行了现场报道。本届菌博会无论是办会规模,还是会展档次,都是今年秋冬季全国食用菌行业的一次盛会。
        本届展会坚持“务实、高效、接地气”的理念,针对业界同仁普遍关注的问题,邀请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有关岗位专家和具实战经验的一线专家,以及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的企业家代表到会,围绕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在理论和实践上为与会代表提供务实高效的指导。
        展会期间,大会主办方发布了《2015-2016年度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运用大量的调研数据和案例分析,科学客观地展现我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为与会者及广大业界同仁提供参考与帮助。此外,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为促进中外食用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在会期专门作了“一带一路战略下国内食用菌企业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的专题发言,通过对全球主要食用菌国家的产业发展数据分析,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参考。据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市场总监陈彦在会期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商务网在原有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将提升“菌业智库”、“专家在线服务”、“菌业数据库”、“天飨电商平台”和“国际交流”等服务功能,为全国各食用菌管理部门和主产地生产加工、经销企业及业界同仁提供更加多元的,具有实用性和权威性的服务平台。
         本届展会正值我国“十三五“规划起步之时,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主办方以敏锐视角和创新思维顺应食用菌产业变革需求,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共享科技发展成果,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促进我国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