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山西:用“气”育“菌” 嘉沁农业创新工厂化食用菌生产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房琳) 近日,山西沁水县嘉沁农业有限公司的菌房内,白玉菇、蟹味菇正处于生长的关键期。
       据了解, 嘉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工厂化食用菌企业。公司的食用菌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2450亩,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投资2亿元,建成一座日产10吨食用菌工厂及其他,上马了一条国内目前最先进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线。
        嘉沁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在国内率先将煤层气作为温控能源利用到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中。而国内同类企业绝大多数采用电空调调温,电费也成为菌类生产企业的主要成本之一。为了攻克技术难题,他们与湖南远大空调公司合作,专门研制出了国内首台利用煤层气为能源的大型非电中央空调,以气替代电,使能源消耗比同行降低50%,生产总成本降低25%。沁水具有丰富的煤层气资源,这让企业有了一定的成本优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