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中国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保定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5日上午,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河北省农业厅、保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共同主办的“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2017中国(保定)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在河北省保定市隆重召开。河北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辉、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陈建华、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叡、农业部种植业司经作处处长李建伟、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姚绍学、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等领导嘉宾,相关省市的食用菌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食用菌协会会长、主产基地的领导及参会参展代表共1600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印度、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哥伦比亚等8个国家和港台地区的食用菌从业者也莅临大会。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对展会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开幕式由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主持。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首先向大会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保定市通过抓基地、扶龙头、强服务、提质量、创品牌、扩市场等有效措施,努力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栽培品种逐步增多,目前已形成以涞水、易县、涞源、唐县、阜平、顺平、徐水等太行山区为重点,辐射带动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格局。此次大会在保定市召开,对于保定农业特色产业,特别是食用菌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

    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在致辞中表示,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起并主承办的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已成功举办17届,一直秉承“高效、务实、接地气”的办会宗旨,每届展会都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最高的盛会。随着产业的发展,办会的内容上不断创新,今年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的菌博会,充分体现了“相互借势、助力发展”的合作模式,大会得到了河北省农业厅,保定市委、市政府,阜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使得菌博会在参展参会人数、规模上超过历届。近年来,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在创新模式、精准扶贫经验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更具可学、可看、可交流之处,大会的召开,必将促进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快速稳步发展。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
          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叡在致辞中讲到, 我国是食用菌生产大国,栽培历史悠久,在多年的生产实践中,逐步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食用菌产业发展之路。近年来,我国的食用菌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产量、产值稳定增加,综合生产实力持续提升,发展模式不断创新,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初步实现了“品种多样化、加工精细化、生产专业化、经营产业化”的发展格局。当前,我国深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展产业精准扶贫大背景下,食用菌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应抓住发展机遇,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叡
          河北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把食用菌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持续给予重点支持。2016年,又把食用菌产业摆到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的战略高度,推动太行山、燕山扶贫攻坚重点片区加快发展。河北省在发展食用菌产业中拥有良好的资源、区位优势,下一步,河北食用菌产业应该在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加强一二三产融合,实现绿色、循环产业大发展。

    河北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
          开幕式上,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姚绍学宣读了河北省十佳食用菌知名品牌和蘑菇大赛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并进行了授奖牌仪式。
    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姚绍学
     
          此外,粤旺集团、重庆金色大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三江源农业发展公司、朔黄铁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稼圃麟(廊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河北省内外企业与河北省食用菌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开幕式最后,河北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辉、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姚绍学、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共同按下启动球,为中国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启幕。
          此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视察了菌博会主会场。展区内食用菌产品琳琅满目,人员摩肩接踵。河北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等一路走一路看,认真了解今年菌博会展出的新技术新成果,不时驻足与展区人员交流,详细询问这些技术成果对从业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推广价值。 


           大会历时3天,以“‘菌’行天下、‘冀’在心田”为主题,会期有来自全国食用菌产业链的科研院所、机械设备制造、菌用物资经销、产品生产加工等350多家相关企事业单位(25个特装展位,240多个标准展位)携带各自最新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2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创新成果参与展示,将充分体现我国食用菌产业的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发展水平。此外,作为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河北省有近百家企业组成河北特色食用菌展区进行产品展销,集中展示展示河北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和成果的同时,也与全国同行业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本届大会从内容上,紧扣行业趋势与热点,广泛涵盖不同的会议主题。会期,行业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将围绕“京津冀一体化”“供给侧改革”“产业精准扶贫”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推介、珍稀食用菌品种开发、产品品牌营销及流通渠道打造、企业融投资管理、招商引资和项目申报等行业焦点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与大家共同探讨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
     
          会期还安排参会参展代表赴河北阜平县食用菌产业园区进行参观考察,让大家现场领略到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中所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充分领会到习总书记考察阜平贫困情况时提出“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国内食用菌企业开始选择“走出去”,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而一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食用菌新兴市场,积极借助展会谋求与国内企业建立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印度、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哥伦比亚等国家近20名食用菌从业者到会交流,使得本届展会彰显国际化元素。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发展食用菌产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建设经济强省、推进产业精准扶贫的战略选择,组建了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创新团队,出台了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对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和部署,在全省形成了争先创优的良好发展局面。
          中国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自2000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地位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食用菌行业最具影响力展会之一,更成为食用菌行业的风向标。本届展会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主办方以创新思维顺应食用菌产业变革需求,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共享科技发展成果,促进了河北省及全国食用菌行业的资源整合、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国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此届菌博会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食用菌市场编辑部、保定市农业局、阜平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贵州黔南州:聚焦“四化提质”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

    近年来,贵州黔南州聚焦产业优势及产业链短板弱项,以四...

    2024-02-26 10:25:30

    甘肃天祝县:规划建设6个食用菌产业园

    甘肃天祝县海拔高,气候冷凉,自然病虫害少,是国内中低...

    2024-02-26 10:19:02

    甘肃庆城县:探索出食用菌产业发展新路子

    近年来,甘肃庆城县坚持把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业作为...

    2024-02-26 10:14:03

    甘肃临泽:订单旺、销售火,食用菌生产忙

    甘肃临泽:订单旺、销售火,食用菌生产忙

    甘肃临泽县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应...

    2024-02-26 09:54:12

    北京食用菌专家赴大兴区开展应急技术服务

    北京食用菌专家赴大兴区开展应急技术服务

    目前正值北京市羊肚菌出菇关键期,低温天气会对羊肚菌种...

    2024-02-26 09:42:35

    湖南古丈县:数万斤食用菌丰收

    湖南古丈县:数万斤食用菌丰收

    近日,湖南古丈县铁马洲村首批种植的黑皮鸡枞菌喜获丰收...

    2024-02-26 09:29:13

    内蒙古赤峰:食用菌合作社300多个大棚,年产香菇1200万斤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鸣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数十...

    2024-02-23 11:16:18

    云南永胜县:林下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云南永胜县:林下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云南永胜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下土地资源和森林荫...

    2024-02-23 10:47:34

    湖南岳阳:君山区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近年来,湖南岳阳市君山区大力发展菌菇产业,促进农业提...

    2024-02-23 10:22:49

    江西上犹县:安和乡食用菌产业一年四季不空棚,价值翻倍!

    江西上犹县:安和乡食用菌产业一年四季不空棚,价值翻倍!

    2024年,江西省上犹县安和乡已培育香菇、黑木耳、羊肚菌...

    2024-02-23 10:19:1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