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16/2017年我国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进入汇总、撰写阶段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近年来,我国黑木耳产业得到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变增长方式及实施产业精准扶贫战略的推动下,黑木耳更因其生产场所便于选择、投资较少、技术相对成熟、市场前景好、收效快等比较优势,在我国东三省及内蒙古、河南、陕西、湖北和广西、云南、贵州等贫困和边远地区得到快速发展,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随着我国黑木耳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原材料供应紧缺、劳动力成本上涨以及菌种质量和市场风险等方面的产业制约因素也进一步凸显,影响和制约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新常态下,我国黑木耳产业该如何创新科学发展,实现产业升级,成为众多从业者关注的焦点。
      为使广大从业者对当前我国黑木耳产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从业者从事黑木耳生产、加工和经销提供数据和案例方面的参考,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杂志等单位组成了全国黑木耳产业发展调研组,组织市场专员和采编人员通过实地采访、电话沟通、专家咨询等形式,秉承“务实、创新、接地气”的工作态度,利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对我国黑木耳各主产区、生产加工企业、种植户等进行了深入调查,已初步掌握了2016/2017年度我国主要黑木耳产区产量产值、生产模式、市场经销、设备使用以及创新经验和存在问题等产业发展情况。目前,调研组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数据和案例汇总,针对调研细节进行最后的甄别和核对,最终撰写形成《2016/2017年我国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将从我国黑木耳产业发展现状、我国黑木耳产业如发展优势和机遇、我国黑木耳产业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我国黑木耳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我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建议等五部分内容,客观、准确地反映2016/2017年度我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的情况。
      据了解,本次调研报告撰写完成后,将在7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和黑龙江尚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黑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独家权威发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