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广西:贺州凉风来袭 食用菌需入屋避寒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刘怀瀛)近几日,伴随着阵阵小雨,贺州市气温骤降,昨天(17日)最低气温在15.4℃,最高气温也仅18.5℃。气温对食堂菌种植有非常大的影响,特别是食用菌的生长、繁殖和孢子萌发。在这样的天气条件里,八步区开山镇开山村的农户及时把种植的食用菌移入大棚“避寒”。
        据了解,食用菌对温度变化很敏感,低于或者超过其能承受的温度,都不利于食用菌生长。除草菇外,一般食用菌菌丝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0~25℃左右,如金针菇,菌丝生长的最适温度20~23℃,银耳菌丝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4℃。有些菇类还必须有较大的昼夜温差刺激,像香菇必须得有l0℃左右的温差刺激。而八步区开山镇早晚温差较大,常年气候较凉爽,非常适宜种植食用菌等作物。
        贺州市气象台在此也提醒,昼夜有温差,请广大农友做好寒露风的防御工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