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浙江:江山市毛竹林下种竹荪 开发竹农增收新模式增收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近年来,由于毛竹市场价格不景气,许多竹农放弃管理,造成竹林地失管。针对这一问题,江山市林业部门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开发毛竹林下生产增收新模式,其中一种就是鼓励竹农种植竹荪,千方百计提高经济效益,努力达到“一亩山万元钱”的目标。
        “今年在毛竹林下种植竹荪30亩,总产达1416公斤,收入34.68万元,亩均产值首次突破万元。”10月16日,江山市展飞家庭林场主祝严骏欣喜地说。
        据了解,目前江山市有毛竹林20多万亩。竹荪是一种珍贵食用菌,毛竹林地开发种植竹荪,具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市场前景看好,江山市20多万亩竹林种植发展潜力很大。地处保安乡化龙溪村的展飞家庭林场承包1000多亩毛竹林,往年竹材没人要,竹笋价格低,劳力工资高,没啥经济效益。在该市林业部门大力扶持下,修建林区道路和高山蓄水池,改善交通条件,提高抗旱能力。从2013年开始,他们在竹林地上试种5亩竹荪,每亩收竹荪40公斤,效益尚好。第二年发展竹荪10亩,不料天气干旱,基本绝收。2015年种了20亩,亩产只有15公斤。去年同样的面积,收获竹荪32.5公斤,收入10多万元。今年种植面积达到30亩,8月中旬,每天能采新鲜竹荪100多斤。
        据悉,今年该市已建立竹荪基地2个,种植面积50亩,产值约50多万元,成为毛竹林增收新亮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