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吉林:小伙业余时间创业打造“黑木耳乐园”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当下时代,很多8090后的年轻人们都在一线城市过着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过于安稳的生活让他们失去了想象力,失去了创新,也失去了一份“拼劲”。29岁的关毅超就走上了一条与很多同龄人不一样的路。
        关毅超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留在家乡吉林省长春市,在一家医疗器械的上市公司工作,主要负责海外市场。然而,稳定的工作并不能让他得到内心的满足,从毕业之初他就有一个想法,就是想为家乡做出一些贡献。经过考察研究,他决定创业,而创业目标就是他家乡非常有特点的产业-黑木耳。
        虽然创业起初受到了家人的反对,但是他并不妥协。不懂技术,关毅超就找有多年种植经验的培育大户进行考察和学习。最终家人终于被他的决心和坚持打动,支持他创业。有了家人的支持,关毅超心里更踏实了。他通过多渠道学习和请教,再结合近年来,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的惠民政策,关毅超对自己创业团队的下一步发展很有信心。
        2008年,黑木耳的价格一直上涨,市场行情越来越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关毅超终于在2018年春节之前挣了他自主创业的第一桶金。关毅超介绍:“可能赶上的时机恰巧是新春佳节,大家对这种东北的礼品都非常喜欢,所以全国的人都来我们这订购黑木耳,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已经销售了200多斤的黑木耳,对于我们这种初创型的企业来说是一个挺值得骄傲的事。”
        截止到目前,关毅超的创业团队已经初具规模,接下来他们打算将深耕这条创业之路,打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创业品牌,将黑木耳事业做大做强。打造他自己的“黑木耳乐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