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一带一路”助推中外食用菌企业交流更加顺畅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而庞大的国内食用菌消费市场和发展潜力,也吸引着国外企业到中国谋求合作与交流。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主承办的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凭借在行业内外的影响力,近几届都吸引了大量国外食用菌友人大会,本届大会,来自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食用菌从业者近10人参会,他们的加入,也让博览会更显国际化。
        “没想到在中国有如此规模大且水平高的食用菌会展活动,三天的时间,让我对中国食用菌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与中国同行的交流中也获得了一些有用的行业信息,对我以后回国开展食用菌业务有很大帮助,下一届展会我会介绍更多的国外朋友一起过来参展。”来自澳大利亚食用菌研究所菌种制造者兼顾问Jim Fuller在参加完三门峡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回国临行前对记者说道。希望加强与中国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发澳大利亚虫草市场。
        据记者了解,Jim Fuller全程参加了三天的会期活动,并在4月12日上午举办的“境外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机遇专题报告”上作了“澳大利亚冬虫夏草市场现状及投资合作”的演讲。诙谐幽默的演讲让与会者对澳大利亚虫草产业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会后,他还现场展示了从澳大利亚带过来的虫草样品,很多代表纷纷上前与其交流,咨询合作意愿,当场还有代表直接就购买了澳洲虫草。“本来这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主要是了解下中国的食用菌市场情况,没想到大会安排了演讲,让我能够把澳洲虫草推介给你们,大家都太热情了,很多企业对我这个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建立合作关系。”Jim Fuller兴奋地跟记者说。
        来自泰国的Preecha先生参加了几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对于博览会他有不同的认识。他说:“你们举办的会展活动,更接地气,展出的一些新产品新设备物美价廉,比较适合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会期,也跟展场内几家光照、制冷企业建立了联系,希望引进他们的产品。”本届展会让我收获最大的是了解到了羊肚菌这一珍稀食用菌品种,并随大家一起参观了羊肚菌基地,让我对羊肚菌有了近距离的接触,由于泰国食用菌品种比较单一,国内还没有羊肚菌人工种植,市场       前景应该是广阔的。这次了解了羊肚菌的相关知识后,打算在中国找一家羊肚菌培训机构进行学习,然后引进到泰国去。
        据中国食用菌商务网CEO李昊介绍,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向世界广而告之中国,向中国广而告之世界”为宗旨,积极领会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内涵,截止目前,商务网国际部已与荷兰、印度、泰国、意大利、菲律宾、尼泊尔、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匈牙利和乌克兰等国家建立了11家海外联络处,充分利用商务网英文网站、“蘑菇时代”英文电子杂志以及商务网举办的行业展会等平台,努力开拓国际食用菌产业市场,搭建境内外食用菌产业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推助国际食用菌产业互动。
        据了解,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在行业已形成较大影响,参会人数和参展规模均在行业展会中领先。展会“高效、务实、接地气”的办会宗旨,以及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国际化的运营模式,为境内外食用菌产业搭建了产品和信息互联互通的渠道,为食用菌企业实施产品、技术、设备和人才“走出去、请进来”战略提供了国际合作对接平台。本届展会国际食用菌从业者的加入,让中外食用菌企业间交流更加顺畅,展会国际化元素更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北京延庆:2023年食用菌年产值8000多万元

    北京延庆:2023年食用菌年产值8000多万元

    近年来,北京延庆区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深入探索村企合作...

    2024-04-17 15:31:06

    云南威信:“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种食用菌,孕育致富新希望

    云南威信:“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种食用菌,孕育致富新希望

    连日来,云南威信县多地种植的羊肚菌喜迎丰收,带动群众...

    2024-04-17 14:31:41

    王琦:食用菌产品加工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王琦:食用菌产品加工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17 14:01:50

    四川珙县:桑枝长出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近年来,四川省珙县依托现代蚕桑农业园区,大力调整产业...

    2024-04-17 11:51:22

    网络名人探访广西贵港食用菌生产基地

    网络名人探访广西贵港食用菌生产基地

    近日,网络名人采风团探访位于广西贵港市的全国最大食用...

    2024-04-17 10:59:00

    北京延庆:“技术+生产”,食用菌创新高

    北京延庆:“技术+生产”,食用菌创新高

    2023年,北京延庆区沈家营镇连家营村的北京兴达种植合作...

    2024-04-17 09:10:22

    陕西岚皋:6个镇7个村发展食用菌,羊肚菌丰收

    陕西岚皋:6个镇7个村发展食用菌,羊肚菌丰收

    连日来,陕西省岚皋县蔺河镇茶园村种植的10亩羊肚菌大量...

    2024-04-16 16:20:23

    甘肃清水县:计划新建食用菌项目8个

    食用菌产业是甘肃清水县近两年精心打造的10亿元级产业链...

    2024-04-16 14:13:46

    甘肃合水县:段家集乡三处食用菌基地建成菌棚165座

    甘肃合水县:段家集乡三处食用菌基地建成菌棚165座

    甘肃合水县段家集乡枣洼村计划种植12万棒露天黑木耳,目...

    2024-04-16 11:19:49

    边银丙:我国食用菌六大主产区产业特色与发展趋势

    边银丙:我国食用菌六大主产区产业特色与发展趋势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16 09:09:2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