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食用菌行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中央、国务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要求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食用菌行业组织和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应对,果断出击,抗击疫情。他们或进行呼吁、发布倡议组织应对疫情;或组织捐款、捐物,筹集资源助力疫情防控;或结合自身能力,自发加入对抗疫情的战争,体现出新时代食用菌人的责任担当。现将部分情况汇总如下:
        倡议多吃食用菌,增强免疫力!
        疫情出现后,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长李玉春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求全体员工春节假期要认真遵守当地政府部门疫情防疫规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形式做好食用菌行业抗击疫情宣传报道工作,弘扬时代正能量。分会、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杂志第一时间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多篇食用菌科普和疫情防治信息,呼吁会员单位和食用菌业界同仁科学防范、积极应对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倡议国民和广大消费者多吃食用菌产品,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普及食用菌营养知识和科学配方,帮助人们进一步了解食用菌营养保健功效,引导大家在享受菌菇美味中增强体质。这些消息发布后,得到网民和读者的普遍关注,微信平台点击阅读量累计近5万次,单条信息阅读量超过3万次。
        目前,分会、商务网和食用菌市场杂志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都保持正常运转,全力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报道工作。
        互助互济,共渡难关
        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1月27日向南通防控指挥部捐赠了46台安洁空气净化器、1300瓶增强免疫的百菌健产品和两箱洗手液。这批价值100多万元的物资将定向捐助给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等救护医院,希望医护人员在救治患者的同时,能够多一层防护,保护好自己。1月28日,安惠公司又将20台安洁空气净化器等防护用品送达南通开发区防控指挥部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截止目前,安惠公司已累计捐赠物资超过200万元。
        公司董事长陈惠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安惠人的心,安惠希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病毒尽绵薄之力。
        浙江寿仙谷灵芝孢子粉在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与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旨在呵护医疗勇士们生命健康,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为抗击疫情的浙江医疗队勇士们助力!
        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1月29日自发向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柴桑区人民医院捐赠价值百万元的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油VE软胶囊产品,助力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司董事长潘新华表示:“仙客来从正月初二就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为前方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相应产品。通过我们灵芝孢子粉,为他们提高免疫力,让他们救助更多的患者。助力抗击疫情。”
        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1月28日上午向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香菇即食食品,专供该市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感染病毒正接受治疗的乡亲。公司董事长雷于国希望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感染病毒正在接受治疗的乡亲能够食用本地优质香菇即食食品,增强免疫力,更好地工作、更快地康复。
        南京纯涯机电技术研究所是集臭氧消毒技术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企业高度重视,1月26日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向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0台近10万元臭氧空气消毒器,之后又分别向苏州市慈善总会、淮安市慈善总会各捐赠10台臭氧空气消毒器。纯涯机电张总表示: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希望尽企业所能为社会做点贡献。目前研究所捐赠南京的20台臭氧空气消毒器已分发到市第一医院、市儿童医院等五家医院。苏州市慈善总会已将捐赠物资转运到苏州传染病医院重症室投入使用。
        疫情当前,食菌纪全国区域加配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大商超专柜的导购人员们,一直在排除万难,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在确保自身健康的同时,坚持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一天包装过几万盒菌菇和蔬菜,也曾因佩戴口罩口齿不清而被苛责,但他们始终没有退缩。在这特殊时期,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付出,一盒盒的新鲜菌菇和蔬菜才出现了商超的货架上,保证了产品的供应。青岛食菌记负责人王伟先生说,让中国家庭吃上更多更好的菌菇产品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初心。面对疫情,我们的工作虽难尽善尽美,但求尽力尽量。
        肆虐的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得极不寻常。病毒无情,大爱无疆。以上这些单位的倡议和捐赠行动,为各地值守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为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朋友,送上了食用菌行业最真诚的祝福和祝愿。我们相信。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时间的推移,将会有更多的食用菌企业和从业者加入到互助互济的队伍中,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并跟踪报道。
        风雨前行,你我同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鹏宇食用菌合作社:年生产香菇菌棒72万棒

    近日,位于甘肃庆城县驿马镇东滩村的庆阳鹏宇食用菌农民...

    2024-02-26 11:59:19

    安徽东至县:2024年全县食用菌种植规模突破8000亩

    安徽东至县:2024年全县食用菌种植规模突破8000亩

    东至县是中国传统四大名菇徽菇原产地,近年来,该县围绕...

    2024-02-26 10:56:11

    贵州黔南州:聚焦“四化提质”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

    近年来,贵州黔南州聚焦产业优势及产业链短板弱项,以四...

    2024-02-26 10:25:30

    甘肃天祝县:规划建设6个食用菌产业园

    甘肃天祝县海拔高,气候冷凉,自然病虫害少,是国内中低...

    2024-02-26 10:19:02

    甘肃庆城县:探索出食用菌产业发展新路子

    近年来,甘肃庆城县坚持把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业作为...

    2024-02-26 10:14:03

    甘肃临泽:订单旺、销售火,食用菌生产忙

    甘肃临泽:订单旺、销售火,食用菌生产忙

    甘肃临泽县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应...

    2024-02-26 09:54:12

    北京食用菌专家赴大兴区开展应急技术服务

    北京食用菌专家赴大兴区开展应急技术服务

    目前正值北京市羊肚菌出菇关键期,低温天气会对羊肚菌种...

    2024-02-26 09:42:35

    湖南古丈县:数万斤食用菌丰收

    湖南古丈县:数万斤食用菌丰收

    近日,湖南古丈县铁马洲村首批种植的黑皮鸡枞菌喜获丰收...

    2024-02-26 09:29:13

    内蒙古赤峰:食用菌合作社300多个大棚,年产香菇1200万斤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鸣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数十...

    2024-02-23 11:16:18

    云南永胜县:林下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云南永胜县:林下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云南永胜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林下土地资源和森林荫...

    2024-02-23 10:47:34

    因疫情滞销的赤松茸在大张公司嵩县店上架了

    因疫情滞销的赤松茸在大张公司嵩县店上架了

    近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省嵩县返乡创业乡贤...

    2022-05-06 10:35:21

    “磨菇小镇”每日增加近15000份双孢菇 疫情“大考”下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正努力做好“

    “磨菇小镇”每日增加近15000份双孢菇 疫情“大考”下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正努力做好“

    面对此次疫情大考,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农副产品订单量...

    2022-03-23 11:38:14

    连云港灌南食用菌企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

    连云港灌南食用菌企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

    伴随着疫情的反复与加剧,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采取一...

    2022-03-14 17:14:02

    天水众兴菌业创始人陶军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 助力天水疫情防控

    天水众兴菌业创始人陶军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 助力天水疫情防控

    11月2日,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陶军先生...

    2021-11-03 15:14:42

    仙芝楼暖心灵芝产品助力福建省抗疫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个9月,卷土而来的福建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多地医护...

    2021-09-25 15:46:49

    陕西省商南县白浪镇:打好疫情防控和香菇生产组合拳

    陕西省商南县白浪镇:打好疫情防控和香菇生产组合拳

    眼下,正值香菇菌棒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陕西省商...

    2021-08-25 11:00:29

    战疫情 保供应 遵化市众鑫菌业有限公司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战疫情 保供应 遵化市众鑫菌业有限公司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生产

    本网讯(记者 李倩)近日,遵化市平安城镇众鑫菌业有限...

    2021-01-22 13:58:36

    河北省行唐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顺利生产

    河北省行唐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香菇顺利生产

    香菇产业作为河北省行唐县玉亭乡疙瘩头村脱贫致富的新...

    2021-01-18 09:22:33

    大兴安岭市呼中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木耳、灵芝产业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工作

    大兴安岭市呼中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木耳、灵芝产业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工作

    近日,大兴安岭市呼中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深入到合作社...

    2021-01-15 10:54:08

    云南省陆良县供销社采取“五台帐”、“一承诺”管理模式加强食用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云南省陆良县供销社采取“五台帐”、“一承诺”管理模式加强食用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委、县人民政府疫情防控...

    2021-01-15 08:57:1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