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坤:做真姬菇行业的“隐形冠军”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网信昌黎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坤,食品安全高级工程师,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会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现任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产品“丰科”和“鲜菇道”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远销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为食用菌产业“走出国门”作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
    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昌黎县大蒲河镇,是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北秦皇岛建立的全资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工业旅游、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子公司。
    2015年,李坤受公司总部委派,出任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初建,面对还是空荡荡的厂房车间,李坤踌躇满志,食用菌行业的方向在哪里?该如何前行?这些都是他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人若没有目标,犹如航海没有罗盘。于企业也是如此。为此,李坤立志将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真姬菇行业的隐形冠军”,为食用菌产业发展不懈努力。
    思路决定出路。上任后,李坤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从日本进口瓶装机、接种机、搔菌机、疏瓶机等生产设备,着手打造国内先进的食用菌原生态高效自动化生产厂房,并决定采取原生态的工艺流程,生产蟹味菇和白玉菇等珍稀菌。
    在李坤的带领下,河北丰科生产的“丰科”和“鲜菇道”珍稀食用菌产品凭借着高品质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进军欧美等国家。尝到“甜头”的李坤,并没有就此止步。如何做大做强?如何扩大品牌影响力?这些成为他下一步思考的大问题。他意识到,作为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企业要想获得持续健康的发展,科技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于是,他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作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劲引擎,并为自己树立新的奋斗目标。“打造国家级龙头企业、创建国家食用菌知名品牌”——不断开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多年来,在李坤的主导和参与下,公司生产研发团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要的管理成果和重大突破。
    在公司内部,李坤主持制定“原材料验收”“产品包装质量控制”等企业新标准20余项,更新制定“合理化建议”“项目管理制度”等制度50余项;主持完成“培养房制冷工艺改造”“灭菌锅冷凝水回收利用”等技术革新10余项。在公司外部,主持通过“珍稀食药用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一项;珍稀食用菌(真姬菇新品种)栽培成果”转化项目两项;珍稀食药用菌栽培工艺联合研发获得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优秀奖。
    特别是近几年,在李坤带领下的河北丰科厚积薄发,先后于2017年6月通过了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认证;于2018年1月通过了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于2018年6月通过良好农业规范 global GAP和 CHINA GAP双认证,开创国内同行业首例;于2019年3月主持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A级;2019年8月通过GB/T 22000-2006/ISO 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第三方审核。
    如今,河北丰科朝着中国珍稀食用菌育种及成果应用领军企业迈出坚定的步伐。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25件,共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2件,其中有效授权发明专利8项,有效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受理专利8项。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坤的主持下,河北丰科一直坚定不移地贯彻着生态、高效、循环的绿色生产理念,通过最新的技术研发能力,每年可将昌黎本地的500吨贝壳粉及800吨玉米秸秆用于食用菌生产中、每日为当地国能发电厂提供燃料超过60吨。同时,公司产菇后的废料经过技术加工,综合处理,可作为燃烧使用的生物质燃料,也可供当地有机肥厂加工有机肥。
    “我们的工厂没有任何的三废产出,利用像米糠、麸皮、玉米芯等农业下脚料,把它们制作成培养基,产出高附加值的食用菌产品。同时,我们的培养基在采收之后也不会废弃,直接运送到有机肥料加工厂。”李坤介绍说。
    “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李坤表示,他将继续带领丰科人,朝着“打造中国真姬菇行业的隐形冠军”的目标前行。“作为一个食用菌工作者,我希望通过我自身的努力,能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带动周边农民增收,带动农业产业向前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李坤坚定地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张宏伟:农家女种植珍稀食用菌成行业“翘楚”

    张宏伟:农家女种植珍稀食用菌成行业“翘楚”

    遵化市华伟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宏伟,一个仅上过...

    2023-05-29 10:17:25

    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康文艺:打造食用菌精深加工技术创新高地

    走进河南大学药学院教授、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

    2022-02-09 08:41:55

    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诚信经营 闯出菌菇行业新天地

    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诚信经营 闯出菌菇行业新天地

    作为江苏灌南县食用菌行业杏鲍菇工厂化生产开拓者,徐相...

    2021-11-18 15:52:09

    佟福兴:勇当行业领头雁 共奔致富小康路

    今年7月,九个高标准钢结构温室大棚、两个菌种培养车间投...

    2020-09-17 16:36:54

    羊肚菌行业的拓荒者与先行者 ——专访绵阳市安州区保兴食用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羊肚菌行业的拓荒者与先行者 ——专访绵阳市安州区保兴食用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提起保兴羊肚菌,相信行业内的...

    2020-04-23 15:44:02

    旨在打造食用菌灭菌行业领导品牌 ——专访连云港贝斯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在食用菌生产中所涉及到的原料、用水、设备、空气等都有...

    2020-03-28 13:14:59

    林伟和刘永昶:在食用菌行业打出一片新天地

    林伟,聚能活(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央视导...

    2020-03-06 15:33:16

    耕耘于食用菌机械装备业  立行业标杆——黑龙江贵龙食用菌设备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耕耘于食用菌机械装备业 立行业标杆——黑龙江贵龙食用菌设备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黑龙江贵龙食用菌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2012年,坐落于风...

    2019-12-14 10:37:53

    食用菌机械行业更需要“工匠精神”

    近年食用菌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一大批食用菌...

    2019-12-13 11:21:45

    方格药业——打造中国药食用菌行业领导品牌

    方格药业——打造中国药食用菌行业领导品牌

    方格药业坐落于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和香菇之乡浙江庆元...

    2019-11-07 10:17:3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