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陕西:商洛市食用菌研究团队成功驯化首个秦岭野生角质木耳新菌株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西西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商洛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食用菌研究团队成功驯化出一株秦岭野生角质木耳新菌株。这是2020年市农科所食用菌研究团队在商州区一座海拔1550m的高山处采集到的多片木耳野生子实体,经过组织分离、纯化,菌株形态与分子鉴定和两年的人工驯化栽培试验,目前已经可稳定出耳。
    据了解,该菌株耳片腹面黑色,背面绒毛短且呈灰白色,耳片较薄,表面无筋或少筋,边缘圆整、无波浪;菌丝健壮、洁白、粗壮,满袋时间短,抗杂能力强,污染率低,划口后耳基分化早且整齐。角质木耳在分类学上为木耳属角质木耳种,与黑木耳和毛木耳分属不同种。其质地为革质至胶质,腹面黑亮光滑,背面灰白色,有细绒毛,具有清肺益气、补血活血作用,口感鲜香清脆。
    该菌株为商洛市农科所自主驯化的第一个秦岭野生木耳类新菌株,角质木耳的成功驯化不仅开发利用了秦岭野生食用菌种质资源,为商洛木耳新品种的选育提供了新种质资源,同时丰富了商洛市人工栽培木耳的种类,助力商洛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宽城仿野生黑木耳种植助力新农村建设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隆冬时节,位于河北宽城大石柱子...

    2016-01-04 09:51:38

    河北:宽城发展仿野生黑木耳种植基地效益显著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近日,在河北宽城大石柱子乡鑫美...

    2015-12-01 10:16:34

    浙江:丽水市青田县西门外街道长出野生黑木耳

    本网讯:据悉,丽水市青田县西门外街道近日长出野生黑木...

    2013-03-30 13:40:15

    彷野生黑木耳-"永林"牌长白山无根单片黑木耳

    的“永林”牌长白山无根单片黑木耳,品质属特黑木耳,其形...

    2007-11-13 09:31: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