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玉溪易门: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南玉溪易门县依托生态优势,通过技术支撑、市场主体培育、产业融合等措施大力发展羊肚菌特色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增收,探索群众致富新途径。
    近日,走进易门县龙泉街道韩所社区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大棚,只见一簇簇羊肚菌像一把把“小伞”开在菌垄上,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采摘装筐,准备发往省内外各大市场。
     
    易门县围绕“十四五”期间“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发展定位,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机遇,认真落实“一县一业”产业发展部署,积极打造种植示范点,引导羊肚菌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30亩以上的羊肚菌种植示范点7个,建立基层专家工作站2个,全县羊肚菌种植面积达330亩。
    下一步,易门县云菌办将加大以种植大户、种植企业为主的市场主体培育,不断健全种植企业大户与农户的利益连接机制,带动更多农户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增收致富。(来源:易门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