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河南许昌:世纪香公司食用菌生产忙 实现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2023-02-11

      来源:许昌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香”)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忙而有序地进行食用菌生产工作。
     
    “春节以来公司国内外订单不断,为确保订单如期交付,公司提前复工。目前,公司总体呈现稳步前行、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产销两旺。”世纪香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彦增在生产车间内边查看生产情况边说,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产值将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
     
    世纪香成立于2002年1月,现已发展成为集食用菌科研、培训、生产、加工、销售、进出口、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科技开发型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十强企业” “全国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实训孵化基地”等称号。
     
    “作为从事食用菌生产科研近40年的一线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世纪香始终将科技创新放在首位,每年拿出产值的5%投入科研工作。”李彦增介绍,世纪香先后组建了河南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珍稀食用菌工厂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建成了食用菌精深加工基地、珍稀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中原学者工作站、河南省食用菌研究院、河南省食用菌种质资源保护库等。
     
    目前,世纪香积极发挥河南省珍稀食用菌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优势,加快推进牵头承担的河南省“高产抗逆平菇优良品种选育及产业化”项目。另外,世纪香还投资建设集食用菌制种育种、种质资源保护、工厂化生产、文化科普及电子商务、观光采摘、休闲购物于一体,三产融合发展的世纪香食用菌产业园,通过采用“公司+农户+农民合作社+基地+标准化”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和订单化生产。
     
    在灵芝、赤松茸等珍稀菌标准化种植推广示范方面做出突出成效的基础上,世纪香又建成河南省唯一的企业食用菌种质资源保护库、牵头组建了河南省珍稀食用菌良种战略技术联盟,承担河南省农业良种联合攻关项目,先后培育出平菇许平6号和阿凡达蓝平菇以及2个白灵菇新品种,完成珍稀菌槐耳的工厂化栽培攻关,并成功驯化了野生白环粘奥德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浙江:“江山白菇”实现产销两旺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浙江:“江山白菇”实现产销两旺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近日,笔者来到浙江江山根根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在具备...

    2018-12-04 15:00:22

    河南:范县双孢菇实现产销两旺

    日前,当记者走进范县濮城镇五零村进入采摘期的双孢菇...

    2018-11-30 16:40:23

    庆元黄田镇灰树花产业实现产销两旺(图)

    量的85%以上。据统计,2007年庆元县黄田镇镇共生产灰树花...

    2007-11-16 09:01: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